“A piggy bank on a white surface” by Fabian Blank on Unsplash

Firstrade免費股息再投資計畫設定

兔二寶
兔二寶筆記
Published in
3 min readMay 28, 2018

--

使用美國券商購買ETF跟在台灣的複委託交易比起來最大的好處是:美國券商可以自動股利再投入,而且不用手續費。每次配息下來的錢先預扣30%的稅金後,剩下的再繼續投入到該個股。

相較於自己要手動投入要滿最低一股的錢才能再投資,而且可能還要花手續費,這樣的功能對配息下來的閒置資金運用很有效率,像是債券類型的ETF配息頻率很頻繁,有這樣的機制也更為方便。

根據Firstrade網頁上的說明是在股息發出的當日會以市價買進股票,股息不足1股則換算成零股投入,而且都是免費的。

以下介紹在Firstrade的股息自動投入設定方式:

登入Firstrade的帳戶後,點選我的帳戶→持有證券→股息再投資計畫

接下來選擇帳戶號碼。有兩個選項擇一就可以。
選項1:直接打勾為帳戶的全部標的都進行股息再投資。(選1就不要填2)
選項2:可以自行在欄位左邊加入指定的證券代號,也可以在右邊刪除代號。選好後送出即設定完成。

之後可以在帳戶記錄中查詢股利再投資的執行結果。我的IEI在2018/5/7配息,在預扣30%稅金後,也同時在當天購買IEI零股(數量欄為買入的零股數)。他的交易類別是標註其他,這筆就是股息再投資。

如果自己有在Google試算表記錄投資組合,記得把新買入的股數更新到清單裡喔。如果不知道要怎麼在Google試算表建立投資組合可以看這邊唷。↓↓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拍手」給我一點鼓勵,或者「Follow」我喔~

歡迎到我的臉書收看更多消息,或找我聊聊天~(招手)

--

--

兔二寶
兔二寶筆記

原專職期貨交易和投資個股多年,目前只投資指數型ETF。從每天交易幾百筆到一年只交易一次。從神經兮兮變成少根筋。 rabbitfin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