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未來 總有屬於自己的描繪 — 原子邦妮(Astro Bunny)

中正之聲
radioccu
Published in
May 31, 2020

--

資料蒐集、撰文 / 邱千熙

原子邦妮為台灣電子音樂組合,由兩位音樂人組成,分別是櫻桃幫的主唱查查Zayin展翼樂團吉他手Nu(羽承),於2015、2016連續兩年蟬聯streetvoice年度人氣榜冠軍。原子邦妮因歌曲「被你遺忘的森林」廣為樂迷所知,甚至有歌迷將其譽為台灣的Alen walker及電子療癒天團,乾淨純粹的電子節奏與貼近人心的歌詞遂成為他們的獨特風格。曾以專輯《孤單會消失離開不見》、《謝謝你曾經讓我悲傷》兩度入圍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2018年發行專輯《我在宇宙的邊緣》,2019年底發行最新專輯《在名為未來的波浪裡》。

圖片取自 維基百科

音樂風格

原子邦妮的音樂屬於療癒系電子風格,從專輯<孤單會消失不見>到<謝謝你曾經讓我悲傷>,歌曲中充斥著孤單、悲傷、離別,但他們如同年輕人的知心好友,唱出現代許多年輕人的心聲,在冷冽的電子音樂與悲觀的主題下帶來陪伴的力量,在歌曲<被你遺忘的森林>中,原子邦妮嘗試拋開傳統樂器,利用合成器製造所有聲音,也為自己貼上流行電子組合的標籤。

被遺忘的森林

MV

原子邦妮的mv是除了歌曲我喜歡他們的另一個原因,他們經常遠赴國外取景,拍國外的街道、行人、雪景、森林又或者是草原,每一部mv都能看得出製作的非常用心,不管是<被遺忘的森林>以及<也許你不懂>的紐西蘭、<在名為未來的波浪裡>的冰島、<忽然想你的時候>的義大利又或者是我非常喜歡的<不會在哭泣>的東京街景,將國外的景色結合歌詞,說出不同的故事,呈現出原子邦妮獨有的特色。

圖片取自 原子邦妮 《在名為未來的波浪裡》MV

關於歌曲

《在名為未來的波浪裡》

歌詞述說著離開了熟悉的人事物,不知不覺我們都走進了從前幻想的未來,一起許願得人們也許不在身邊,但那都化為了我勇氣的一部分,知道我們都在彼此嚮往的道路上,原子邦妮說,在創作這首歌時,腦中就浮現了冰島的冷冽與夢幻,那是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度,一如人生在各種選擇前完全茫然未知。

《忽然想你的時候》

如同故事的主角一般,失去了摯愛的好友、親人甚至愛人了,才想起了他曾說過的話,機緣巧合從吉普賽婆婆手中得到了神秘的藏寶圖,不論是想找回那個已逝去的他、去的美好或已被遺忘的自己,而踏上了尋寶。

《現在你好嗎》

透過恬靜漁村中的可愛貓咪,用貪玩小貓的「貓咪視角」完成了這個故事,在每個嚮往的旅途中 ,得到什麼又失去什麼,當你已不在身邊,望著那些想和你ㄧ起去看的極光和夕陽,不禁在心裡悄悄問著「現在你好嗎」_節自原子邦妮youtub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