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美國看設計發展趨勢!原來她原本是 UI/UX 設計師 feat.江孟芝

林育正 Riven
RAR 設計攻略
Published in
3 min readAug 24, 2019

本篇文章為 Youtube 設計師聊天節目〖Untitled 未命名#4〗專訪花絮。

專訪設計師江孟芝 📷攝影 歲時映計
本集〖Untitled 未命名〗設計師聊天單元邀請到的朋友是設計師江孟芝,大家可能有透過她的【不認輸的骨氣】書和幾場勵志演講或媒體報導而認識她,但這次不聊心靈雞湯,只討論孟芝原本的 UI/UX 本業以及如何到美國職場工作等話題,如果對於未來設計發展與海外工作有興趣的朋友,趕緊來聽聽看她怎麼說⋯

〖Untitled 未命名#4〗設計師專訪影片

寫在專訪拍攝結束後

應該是年紀也到了

我在回台中的高鐵上睡過頭了⋯

在車廂上看了手機驚醒之後,又無奈這班直達車會一路到台南站才停,我在座位上氣到笑出來,回想著為什麼今天要到台北連續排兩場專訪拍攝,而自己除了主持人也兼企劃、導演、剪輯等角色,結束後整個累到咪咪貓貓😔

不過這樣的疲倦是充實而心裏喜悅的,最近一切歸零並開始了新的 Youtuber 頻道後,這樣接近 100% 純度的創作感,是我從大學之後鮮少感受到的。我原本以為自己多年努力終於成就理想的數位遊牧設計師工作生活型態,但直到最近才有了真正找到自己理想職業的感覺。

一切是怎麼開始的

Youtuber 是一個得不斷切換切換身份的事,也得不斷去嘗試新的角色,像是從零開始想影片企劃、為了省成本而自己主持、橋燈光放腳架拍完之後還得回家自己剪片上字幕⋯等等。

不過也因此接觸了很多新的事情,像是想不到的廠商業配、新的合作機會、認識更多人之類的,而做這個〖Untitled 未命名〗設計師聊天節目,也是私心想滿足我能更認識其他設計師的想法,這對於我前陣子陷入的自卑低潮很有幫助(都是去美國害的🤣),另外也是天真地想說,如果這樣設計師彼此間的交流聊天,能夠有個正式的錄製,也許能給我的讀者、觀眾們一些啟發吧。

今天來尬聊的設計師是江孟芝,大家可能有透過她的【不認輸的骨氣】暢銷書和幾場勵志演講,或是各種媒體報導而認識她,但這次不聊心靈雞湯,我打算只聊聊孟芝原本的 UI/UX 專業,以及如何到美國職場工作等話題,因為其他東西在網路上已經夠多了。

--

--

林育正 Riven
RAR 設計攻略

是數位遊牧型態的設計師💻 喜歡邊旅行邊工作的生活,逐網路、插座與咖啡而居。期待能夠將艱難的設計與開發技術,用麻瓜都能夠聽得懂的話,說給每一個人聽。更多關於我:riven.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