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上手 Adobe Xd 新手教學|2020年新版

林育正 Riven
RAR 設計攻略
Published in
4 min readJun 17, 2020

今天一覺醒來發現 Adobe Xd 怎麼 Logo 長得不一樣了 😳

嗨囉,我是設計師 Riven 🙂

Adobe Xd 從 2018 年發佈 Stater Plan(免費方案)之後,至今約兩年的時間當中,幾乎以每週都要去更新的改版速度,快速新增功能與調整介面,而這些更新的方向,則也都是根據使用者們的回饋來迭代,也更清晰地定位了 Xd 在 Adobe 系列中,扮演著 UI/UX 設計整合軟體的角色。

而這對於常要教設計課、製作影片與寫作文章的我來說⋯真的是悲劇一件🤦🏻‍ 今天做好的教材內容,明天一更新就面目全非了⋯ㄜ

然後今天(2020年6月17日) Adobe 甚至還把 Xd 的 Logo 也給換了,好樣的。

左邊是昨天的 Xd,今天長得不一樣了 (ఠ్ఠ ˓̭ ఠ్ఠ)

(ఠ్ఠ ˓̭ ఠ్ఠ)

哎,總之我今天邊哭邊把將錄製的 2020 年版本 Adobe Xd 軟體教學上傳了,都是為了讓大家能夠有較好的學習體驗,畢竟若影片裡的介面長得不太一樣,是比較難照著做的。

影片一共分成上下兩集,分別是《設計篇》跟《原型、協作篇》,總長度約為 15 分鐘,建議觀看畫質設定為 1080p,並同時也上好了繁體中文字幕。

💻 Adobe Xd 新手教學

UI 設計師是現在許多同學的理想職業,而 Adobee Xd 則是最新又熱門的 UI/UX 設計軟體,且在台灣也是被許多中小企業與新創公司,當作內部設計的主要流程,並同時是不少職缺求職面試時的技能門檻。 今天跟著與 Adobe 台灣官方合作的設計師 Riven,一起來認識 Adobe Xd 並進入 UI 設計的領域吧~
YouTube 頻道 Riven 林育正
YouTube 頻道 Riven 林育正

如果還算喜歡的話,可以到 YouTube 頻道按個訂閱噢 🙂

Adobe Xd & Webflow 線上課程

影片中提及的《不小心就學會!用 UI 設計方法製作網站》是我最近在 hahow 上進行募資的線上課程,目前進度已經達到 1000% 啦🥳

如果對更多 Adobe Xd 與 UI 設計技巧、網站架設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到課程頁面了解更多資訊噢:

Adobe Xd 設計師社群

同時,也邀請你/妳們一起加入 Adobe Xd Taiwan 臉書社團,目前每週都有一百多位新朋友加入,而人數也超過七千位了噢!

好拉,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內容,我是 林育正 Riven 下次見囉~🙂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Podcast / Telegram / ..更多關於我

--

--

林育正 Riven
RAR 設計攻略

是數位遊牧型態的設計師💻 喜歡邊旅行邊工作的生活,逐網路、插座與咖啡而居。期待能夠將艱難的設計與開發技術,用麻瓜都能夠聽得懂的話,說給每一個人聽。更多關於我:riven.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