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價12萬的雙螢幕超強筆電!用設計師視角開箱體驗 ASUS ZenBook Pro Duo

林育正 Riven
RAR 設計攻略
Published in
7 min readAug 8, 2019

--

📺去 Youtube 看 「12萬雙螢幕超強筆電!用設計師視角開箱體驗 ASUS ZenBook Pro Duo
今天出門的時候踢到了 ASUS 還沒上市的筆電包裹,趕緊開箱給大家!另外在我的 Youtube 頻道有體驗評測影片,如果各位讀者們的最近剛好要換電腦的話,我們還跟廠商凹到了幾組限時優惠,詳細活動在《Adobe Xd Taiwan User Group 台灣交流社群》

嗨囉,我是設計師 Riven 👨🏻‍💻

也是多年的 Apple 產品使用者,每天 iPhone 螢幕使用時間超過七小時,最近也剛買了最新款 iPad Pro 在練電繪,工作主力機是用大學時期分期 12 個月含淚買下來的頂規 Macbook Pro 15",同時也是每月 iCloud 雲端空間的付費訂閱者,還算是資深的果粉 📱

剛好最近想換新出的 8 核心 MacBook Pro,廠商就寄來了這台這台 ASUS ZenBook Pro Duo,說要掰彎我想像 😮

ASUS ZenBook Pro Duo 官網

因為工作關係,我在挑選 3C 產品時,並不是用「拿哀鳳比較潮」「剛領到薪水犒賞一下自己」的想法去購買,而是與大多數創意工作者一樣,看規格、效能,以及評估是否能夠提升工作效率,畢竟花的錢都是要這些生財工具賺回來的

說到 PC(Windows)系統,除了家裡那台打電動用的微星的電競桌機之外,我已經好久沒有做使用過,剛好趁這次機會開箱來一起看看!

這次放電腦的箱子似乎有特別設計過,筆電外觀是同心圓髮絲反光外殼

我自己選工作用電腦會先看硬體項目,我相信大多數的設計師都嚐過程式無應、軟體渲染等半天的痛苦經驗。撇除前面無聊的開箱,這台 ZenBook Pro Duo 在規格上相當值得期待。

  • 第9代Intel® Core八核心處理器
  • NVIDIA® GeForce RTX 2060 電競級獨立顯示卡
  • 32GB記憶體、1TB PCIe® 3.0 x4固態硬碟(SSD)

Adobe Xd 一次開 200 個畫布(Artboards)

在設計跟拉 flow 線的時候還是很順暢,不會有卡頓的情況;一般電腦可能 50 個畫布就動不了了,只能開新的檔案分開做。

Adobe Premiere Full 預覽畫質全開剪輯 4K 影片

常常因為效能不足只能開 1/4 或 1/8 馬賽克模式去剪,現在可以開 Full 預覽進行高畫質剪輯。而且下方的「第二塊螢幕」可以拿來放剪輯軌道,讓畫面更大,用起來更舒服 😊

Adobe Efter Effects 新功能影片內容感知

Ae 在今年四月推出 Content Aware Fill 新功能,可以想像成是「影片版的內容感知」可以針對影片進行後製,像是把路人、麥克風以及雜物等影片中不必要的物品消除,原理上是拆解成一張張的 PNG 圖片去處理,所以相當地耗效能!普通電腦根本看得到吃不到,但這台電腦做到了。

記憶體怪獸 Chrome 瀏覽器實測

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樣,總是喜歡把 Chrome 分頁開很多放著(有重開機就還原全部分頁🤣)但也因此很容易直接影響電腦速度,因為 Chrome 太吃效能啦!

身為一名自帶拖延癌末期的患者,電腦一次開 50 個 Chrome 分頁也是很合理的。

能夠撐起這麼多網頁同時使用,也需要網速支援。剛好搭載 Intel Wi-Fi 6,但這太新了目前有支援的地方比較少,但之後可能會更常派上用場。

除了效能之外,這台電腦的螢幕也是備受矚目,除了原本的 4K 15.6吋主螢幕之外,下方還多一塊 4K ScreenPad Plus 螢幕,可以想像成是 MacBook TouchBar 的放大版。

我在看之前剛推出的新聞稿時,也覺得這雙螢幕也太雞肋,直接外接螢幕不是更爽嗎?經過這幾天實際隨身使用過後,只能說 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力..

把 Adobe Illustrator 工作面板下放

Illustrator 做平面設計、排版跟繪圖都很好用,但也因此功能超多,工作區面板也很多,這時候如果把一些分擔下來給下面的雙螢幕,就可以增加許多設計上的可用範圍。

在觸控螢幕上直接開 Adobe Photoshop 繪製

這我也覺得滿有趣的,兩個螢幕都是可觸控,可以用手或隨附的觸控筆來進行繪圖。

但這邊也稍微戳一下,那枝筆是吃電池的啊啊啊啊 🥺 (已經被科技養到不能充電就很懶..

滿足設計上的多工處理

噢,忘記說了,以上所以實機畫面都是在 Adobe CC 所有軟體全開的狀況下運行,我猜設計師們應該很需要同時開很多軟體的多工處理。

Adobe 全家桶打開的畫面很療癒~ 😊

這次體驗的影片型號為 i9–9980HK,售價 NT$119,000 元。

也是台灣團隊做的超帥形象影片

如果剛好最近想換電腦,而且這台 ASUS ZenBook Pro Duo 也符合你的需求的話,可以直接聯繫我的 個人臉書 我會給你一組優惠碼,在官網上購買。(數量有限噢!)

這台好像有 2.5 公斤重,加上變壓器也滿大顆的,作為數位游牧工作者的日常奔波不會想揹在背包裏,但若是當天只會需要單次通勤移動的定點工作,比如說當作公司機使用、待共同工作空間或是坐咖啡店一整天,這種「只需要 Set 好一次」的使用就很可以。

變壓器展示 from Youtube 開箱評測 .

簡單來說就是一台可以攜帶外出的工作機。

我覺得 ZenBook Pro Duo 是在筆電的攜帶性與頂級規格之間取得的平衡產品,多一個 ScreenPad 可以當作延伸第二螢幕使用,算是很有趣、大膽的產品定位!

推薦給有配置多工需求的設計師、工程師們都很適合,還可以拿來打電動 😁

本篇文章的產出感謝 #微軟台灣、#工作生活家、#Office 365 以及 #ASUS,還有 #文鼎字型 、#Adobe。

我是設計師 林育正 Riven,我們下次見囉~ 掰掰 😉

--

--

林育正 Riven
RAR 設計攻略

是數位遊牧型態的設計師💻 喜歡邊旅行邊工作的生活,逐網路、插座與咖啡而居。期待能夠將艱難的設計與開發技術,用麻瓜都能夠聽得懂的話,說給每一個人聽。更多關於我:portaly.cc/riv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