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hain社区简报86 - 2018年7月18日

Huan Yu
RChain Cooperative (China)
12 min readAug 5, 2018

内容概要

Medha开始收集开发团队的进展更新。目前开发团队在集成测试,修复bug,节点测试会话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进展。大约有五家公司正在筹备温哥华交易日,当地编码学院承诺建立Rholang / RChain课程。Reflective团队与三家公司签订了协议,分别是Translo,Inkrypt和Hellofriend。

其他重大进展包括H3Uni集团推出的通信协议以及Girvin发布的第二个Logo。

时间线

技术更新

Pithia更新

Reflective更新

RChain欧洲合作社更新

Validators更新

H3Uni协议反馈

RCon3更新

市场更新

奖励系统更新

RChain亚洲更新

内容简述

技术更新

  • Node 0.6版本开始开发。
  • Medha正在计划需要加入到Mercury版本的新特性,并且将他们加入冲刺任务列表。

Rholang团队

  • PoS合约的PR已经被否决了。
  • 团队正在清理RSpace的重放部分,确保创世块的正确性。
  • 团队正在增强本地free特性,能够用来追踪最外层的本地free。
  • 开销计费目前已经集成到Reducer,并且替换的逻辑也已经被合并。目前正在修改matcher。
  • 团队找到了在Casper里几个非确定性的bug,目前正在进行修复。
  • 集成测试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Kent和Mike搭建了一条有650区块的私有测试链进行测试,有便于迅速找到bug并且将其修复。

Node团队

  • 团队有了一个用于测试的会话用于复现其中的一个非确定性的bug。
  • 团队能够展示一个远程服务器调用合约的demo。
  • 团队致力于块存储的内存实现。
  • RNode支持节点配置。
  • RNode启动阶段打印出对应的Git版本。

Roscala团队

  • 支持Rosette对象导入。
  • 开始测试。

RChain官网

RCon3

  • 在RCon3期间寻找验证者参与testnet的发布。
  • 寻找能够参加当地技术聚会并帮助营销的柏林志愿者。
  • 注册开放; 早鸟注册是在7月31日之前,学生有特殊优惠.

问答

Greg M: “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 我知道你们都会遇到一些bug并且全力以赴地进行修复。 我感谢所有的工作,以确保Rnode的问题都能够得到妥善地解决。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随着所有工作的进行,我们能够在没有经过深思熟虑的设计决策的情况下取得进展。”

Medha: “如果你在宏观方案中考虑它,从一个全新语言的解释器到整个区块链语义和一致的算法运行它真的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1月份,我们发布的是C ++ Rosette VM和我们清理过的编译器。7月份,我们正在处理区块链中的一些细微的非确定性错误,但是存储团队已经完成了构建元组空间的所有工作,如果您将其视为软件开发项目,那将是深刻的。做一个如此规模的区块链项目,我们取得的进展非常罕见”

Ed: 今天下午正在与潜在的Validator交谈,并希望确保我有最新的更新

Greg M: “在听到风险投资部门的更新后,我将谈论招股说明书以及我们所处的一切.

Pithia 更新

  • 团队在华盛顿东部会见了一位大型矿工。 他们非常渴望获得Validator规范。
  • 有四家公司处于合同签订的最后阶段,第五个公司处于最后的尽职调查阶段。
  • 五家公司在温哥华待命。 他们与安永会计师事务所(Ernst and Young)召开了一次焦点会议,听取他们正在做的事情,以便将RChain引入该生态系统。
  • 关于Rholang区块链培训计划的后续会议,团队正在寻找该领域的专家来协助培训过程。
  • 当地编码学院之一致力于建立Rholang和RChain课程。

Reflective更新

  • Rebecca是Reflective办公室的新办公室经理和行政助理。
  • 官方RChain交易日将于7月27日举行。 小组成员包括来自lifeID的Greg M,Deanna和Alex Ortiz。
  • Steve Careaga,Lee Carter和David Otto正在中国开展活动并致力于验证问题。
  • 与Translo,Inkrypt和Hellofriend签订了三笔交易。
  • 团队与合作伙伴公司合作推出了播客系列
  • 区块链领域内的女性meetup将于7月25日6:30在西雅图的Reflective办公室举行

问答

GregM: “这些都是很棒的公司。 我真的很喜欢他们每个人的精神. Shahan,我跟他在从Amgen分离出来的一个小团队一起合作过。他们正在使用形式化的方法,包括pi演算和其他过程代数技巧,以获得各种治疗物质的经过形式化验证的个性化剂量方案。他们需要的一件事是临床试验的传递机制,从患者收集数据。

Shahan: “有什么方法可以让我联系到那个团队?”

Greg M: “我一定会让你与他们取得联系的。我的联系人是Alan Brown,他是一位非凡的逻辑学家。他和我一起在微软的BizTalk项目进行过合作,我们制定了一套完整的医疗保健方法,涉及我们在这里看到的RChain和区块链的各种技术。”

Allan: “我认为Dan Connolly还致力于隐私和医疗数据共享“

Greg M: “很棒!

RChain欧洲合作社更新

  • 合作社于7月31日举行了首次会议,并选出了董事会。
  • 希望合作社成为官方Genossenschaft的注册程序将在RCon3之前完成。

问答

Allan: “我们一直在与RChain Europe合作,蒂姆一直在组织12月份的治理会议。 发布之间的时间安排可能会有一些冲突,我希望能够解决这些冲突,以便人们可以参加所有的会议。

Validator更新

  • Validator的招股说明书草稿已准备就绪。
  • Validator焦点小组会议将于7月26日至27日期间举行。 有兴趣加入Validator焦点组的候选人请联系Greg M。

问答

Kenny Rowe: “我知道交易和块之间存在差异。交易的手续费是在comm事件被收取的,还是在区块收集阶段?“

Greg M: “它们是在comm事件中收集的,我们可以通过查看成本模型来验证。 我们可以在另一个我们通过成本模型的会话中详细介绍它”

Allan: “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公开发布这个版本?”

Greg M: “Medha,我们在哪里了解成本模型的spec?“

Medha: “我们现在实际上只是在解释器中实现直接成本计算,因此这将提供一种跟踪成本的机制。在那之后,我们将开始进行更多经济讨论,讨论实际需要花费多少成本,我们将提出更多算法和开销表”

Greg M: “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准备好进行开销成本表的讨论?”

Medha: “大概一个月之后”

Greg M: “好的”

H3Uni protocols反馈

  • 治理论坛对Ian Kendrick的发言做出了积极的回应,合作社正在与H3Uni合作设计通信协议。
  • H3Uni协议的一个独特属性是它是非分层的,包容性的和透明的。
  • Greg M对H3Uni小组正在推出的通信协议感到兴奋,并感谢论坛参与者的反馈。

更多RCon3更新 — Greg M

  • Greg M,Medha,Kelly,Peter Harris和Ela Kagel会面并讨论了issue的定价和促进参与会议的优惠券问题。
  • 将有一个名为“Ich bin ein coder”的优惠码。Greg M将设立一个回购,人们可以发送Rholang合约的 pull请求作为优惠码的证据。
  • 需要一组志愿者来审查 pull请求。审查人将会获得会议出席折扣。有兴趣的人士请在Discord(@ leiterhaus#0430)上联系Greg M。
  • 社区已确认Adrian Belew Power Trio乐队将在会议上演出。
  • 在柏林的RCon3宣传需要帮助,特别是针对区块链3.0工作的高级成员。自己可以联系到的会员也可以提供帮助。

市场推广更新

  • Girvin 的第二轮 logo概念已经发布。
  • Kevin和Dario正在努力合并已发布的消息层次结构。
  • 想要为博客帖子撰写有趣主题的社区成员应提交上来。在发布博客后将会收到一封电子邮件,以及如何获得奖励(因为提供了优质的内容)的通知。
  • 该团队正在努力建立协作开发人员教育,并为会议提供开发人员布道者。
  • 致力于2018–2019年的会议优先次序和赞助。

赏金系统更新

  • 目前正在努力建立KPI和赏金系统的治理。

RChain亚洲更新

  • 现在每个星期二新加坡时间中午1点(太平洋标准时间星期一晚上9点)为生活在东部时区的人提供RChain社区会议。这与每周的汇报相似。目前,该组织名为RChain亚洲,欢迎所有人参加。 Will Qui和Mervyn Chng是主持人。
  • 马来西亚的比特币和以太坊矿工们对RChain的验证者产生了浓厚的兴趣。Mervyn的同事Mark Pui将向他们介绍RChain; 让他们与验证者焦点小组进行交流。

其他更新

  • 提醒RHOC-REV交换将在12月发布主网时进行。开发人员网站的 token置换页面是RHOC持有者应该信任的唯一信息源。交换日期越来越近,请注意网络钓鱼攻击。
  • 10月24日在西雅图将是所有成员会面的日期。还有关于提名过程和投票倡议的问题。今年的目标是在以太坊上进行所有投票,因为RChain主网尚未上线。

Q&A/评论

Christian:“我有一些关于会员资格的问题,以及欧洲和亚洲社区将如何被代表,因为RChain是华盛顿的合作社。我的问题是,如果我们的社区新人爆炸增长(我不能称他们为成员,因为我认为这是一个法律术语),这些人将如何被代表? 他们是否必须像德国一样创办自己的组织? 随着我们越来越接近测试网络的推出,这对责任而言意味着什么?…在QQ群中大约有10,000人,除了可能的,两个或三个之外,他们都不是成员…这些只是我所担心的东西,因为从马来西亚,越南,日本吸引了人们 — 那里没有法律框架…合作社的客户将放在哪里?”

Greg M:“这是我们建立区域合作社的动机之一,然后是这些区域合作社之间的关系。所以,将会是合作社的联合系统来处理这个问题。来自远东,欧洲,非洲或世界上任何想成为RChain美国成员的人都可以自由地选择这样做; 同样,美国公民也可以自由地成为RChain欧洲的成员,RChain新加坡在不久的将来也将成立,他们也可以成为其成员。我们希望联锁和重叠以支持这一点,而且,我们希望利用当地文化和本地文化来处理当地问题。我知道这是一个比较抽象的答案,但是我希望你们能明白我的意思。”

Christian: “我想说,在代表不同群体的地方,情况会更复杂。 我们在亚洲有代表,但主要是华人社区代表。 我们必须对自己的言论非常谨慎……与RChain欧洲一样 — 这是一个德国合作社,但我们代表了多少法国人?”

Greg M:“董事会主席在英国。我已经联系了一个法国国民,我们正在与他们一起开展一个项目。”

Christian:“对! 我想重点是,当我们说某人代表社区时,我们是否真的有来自该社区的代表?此外,成员是合作社的合法术语,所以当我们说某人是社区成员时,那意味着什么? 他们是合作社的付费会员,还是他们只是在Discord频道,还是那些以社交方式积极为项目贡献了五个小时的人?我们应该更加细化定义,以确保所有法律责任的明确。”

Greg M:“你是对的,这种粒度就是我们想要建立联邦系统的原因,这样我们就可以解决这些问题,并将人们引导到正确的组织。因此,您故意成为RChain美国的成员,故意成为RChain欧洲的成员,应该有特定理由参与该社区。”

Allan:“我在这里发表评论。Peter Norman称之为一定数量的孤岛。我们不希望最终出现RChain只是复制传统地理边界的情况。我们不希望RChain成为RChain美国,RChain德国和RChain厄瓜多尔…RChain应与此不同。”

Greg M:“是的! 那是对的。如果你看一下RChain美国和RChain欧洲之间关系设计的细节,关系的设计就是这样,即使他们是独立的组织,他们也需要彼此。因此,在欧洲建立RChain合作社的经济原因是建立链式治理工具,包括所有RChain联合合作社的身份解决方案以及捕获和表达情绪和意愿的能力。情绪就像竖起大拇指以及社交媒体上的所有这些东西,意愿就像投票或承诺来行动和执行。但是,如果没有链条,这些东西的链式工具就不可能存在,所以RChain美国正在提供链条。”

Christian:“孤岛与公司领域有什么关系,那些部门之间没有相互交谈而变得专门化?我不明白孤岛的意思。”

Greg M:“不,有不同的方式可以发生孤立。不同的文化,无论是地理的还是其他的都可以变得孤立和隔绝。我们要做的是设计这些关系,以便由于它们的相互依赖而发生自然混合。因此,他们不可能成为孤岛,因为他们必须互相交谈,因为他们需要彼此协作来完成工作。”

Christian:“好的,但就刚刚的理解而言,我在一天工作结束时该与谁交谈,应该有正式的定义。 我还是要称他们为地区。每个星期一晚上,代表RChain的所有亚洲人都来到一个社区。你想叫它什么?”

Allan:“我认为这应该被称为’社区简报+12',因为它的特点是时区而不是人民的公民身份或管辖权。”

Christian:“我认为董事会需要就此达成一项决议。无论哪种方式,它仍然需要简化,以便人们了解他们可以如何与项目进行互动,他们可以去哪里。RChain欧洲是美国合作社的第一个正式延伸,对吧?这是一个实验,但我认为提出它是非常重要的。”

Greg M:“你是对的,我们正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但我希望人们能够理解…当我们谈论组织规模时,必须要有差异化和整合。再次,生物隐喻在这里是完美的。在人体内,心脏和肺部之间存在差异,但它们也必须协同工作以制造整个身体。同样,物种之间存在差异,但这些物种共同编织整个生态系统。”

Jim:“如果我正致力于身份和治理,我是否也应该加入欧盟合作社来做这项工作?”

Greg M:“如果你希望将这项工作交还给RChain社区,这是一个好主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