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為珍奶哭泣!然後呢?就用燃厚喝奶茶吧!

總是猶豫不決,不知道該不該喝下手中的珍奶?

營養諮詢診間來了一位可愛的厚片女孩想做飲食管理,我從她的飲食紀錄發現她最大的問題出在待了一間福利很好的公司,每周有2天下午茶時間,公司就會訂鬆餅、飲料、點心…犒賞員工。就算遇到旺季,公司忘記,但她已內建訂購鍵買好一杯手搖飲陪她渡過上班的下半場!算一算,她每周喝3–5杯飲料跑不掉。

讓我最佩服的是,她可以如數家珍跟我說各家飲料店的特色,尤其是珍奶系列分析的更是精闢!從她閃著星星的眼神,我可以感受到飲料對她來說已不只是飲料而已,某部分已經是種陪伴及寄託。身為營養師我還是得不忍打斷,婉轉堅定地說:我們還是需要調整一下每周的珍奶量?這時我感覺到她眼前出現一片烏雲…

然後,我飲食控制就不能喝奶茶?

然後?然後我就能穿回以前的褲子?我知道珍珠是澱粉,會增加熱量。我可以戒掉珍珠,可是我真的很喜歡喝奶茶!營養師你不是說,任何飲食管理想要有成果,維持好心情是很重要的。但,奶茶就是我每天快樂的泉源,然後她就落下珍珠般的眼淚…(不哭不哭,眼淚是珍珠好嗎?)

這個案例深植在我心底很久,一個在診間為珍珠奶茶落淚的女孩。然後?你們猜猜厚片女孩後來怎麼樣了?我常常在想,美食的確療癒人心,但可能因為結構及組成的關係,而產生健康的負面困擾,那為何沒有好好吃的機能保健食品能夠同時滿足我們的心靈及健康?

簡單沖泡,隨時隨地要茶香、要奶香自己搖!

然後,「燃厚喝奶茶」出現了!!!

沒想到唯精品we charming跟我有志一同,為美食愛好者找到新契機。燃厚喝奶茶是具有保健機能的低卡奶茶,相較於市售奶茶300–500卡,一包只有60大卡!還添加了白腎豆、美國超級藤黃果、馬鈴薯抽出物、紐西蘭乳清蛋白,這些機能成分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提升飽足感、營養補給,難消化麥芽糊精,能透過膳食纖維幫助增加排便量。少掉過去奶茶高熱量、高糖、高油的負面困擾,讓你在品嘗美味的同時也享有其它保健機能,是不是奶茶友們的救贖?

如果你剛好跟我一樣也是茶控,燃厚喝奶茶選用阿里山高山烏龍茶,簡單加入150cc溫水(50度以下),就能喝到馥郁的炭培香氣。如果喜歡奶味重一點,直接加入牛奶即可,尤其在健身後飲用,一掃剛剛健身的疲憊、特別有滿滿幸福感。有了燃厚喝奶茶,無時無刻喝奶茶不再有罪惡感,希望那個曾經為珍珠奶茶落淚的厚片女孩,也能看到這篇。

喝奶茶,你可以有更多保健機能新選擇!

更多燃厚喝奶茶資訊這裡參考 https://lihi3.com/4nzTa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FB粉專讓訊息不漏接,或再本篇文章拍拍手,將持續不斷跟大家分享美食及日常的無惱營養~

★ 我的粉專【RD. bite fun 陳柏方營養師】https://www.facebook.com/bitefun/

★ 我的IG: bite_fun_dietitian

★ 我的TikTok: @bite_fun_dietitian

--

--

RD Bite Fun 陳柏方營養師
RD.Bite Fun

喜歡分享生活營養的雙寶營養師媽媽,同時具有業界及臨床營養照護經驗 (保健食品行銷主管、教學醫院臨床營養師),超過千場健康講座授課、產品培訓、媒體合作邀約講師,著有「吃對全營養從副食品開始」一書。希望大家都能 Bite Fun togeth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