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食堂|簡單均衡的上班午餐一點都不難!

Y.C Ariel Chiu, RD, MBA
rdchiuuuu.nt
Published in
2 min readOct 4, 2020

營養均衡的六大類食物你吃到了嗎?營養師的一日午餐分享

六大類食物今天吃到哪些?

1.全穀雜糧類:糙米藜麥飯

2.豆魚蛋肉類:煎土魠魚

3.蔬菜類:海鹽玉米筍、迷迭香紅椒杏鮑菇、蒜炒水蓮

🌿迷迭香是自己種的!家中養些天然香料植物,增添風味減鹽好幫手

🌈我會盡量讓自己一餐裡面吃到三種顏色以上的食物!不同顏色有不同的植化素,彩虹蔬果不僅營養,看了心情也很好!

4.水果類:香蕉一根

5.油脂與堅果種子類:使用植物用油橄欖油,如果加上堅果類(如兩顆核桃會更棒)

這一餐缺少了:乳品類(早上喝一杯拿鐵也OK唷)

你這週吃魚了嗎?🐟

建議一週要吃2–3次的魚類,像今日的土魠魚富含DHA和EPA等Omega-3脂肪酸,是人體必需脂肪酸!須藉由食物攝取獲得~

✅減少發炎

✅預防心血管疾病

✅情緒舒緩 (omega-3脂肪酸可以協助合成血清素)

✅保護視力

✅痛經少女(本人我)減輕疼痛感

除了今天的土魠魚,鯖魚、鮭魚、沙丁魚都很不錯!

你吃飽了嗎?

沒吃到魚的各位,下一餐不妨選擇魚肉當主菜唷!

▪🧚‍♀️追蹤我🧚‍♀️▪謝謝您看完!

facebook take a look
instagram hang out with me

謝謝你把我寫的文章看完,您的Clap是我的精神糧食,歡迎餵食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