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黑曼巴去世,《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作者銷毀兩人合著童書草稿

Jade Fu
非虛構太太在讀書
2 min readJan 29, 2020

一代傳奇球星 Kobe Bryant 墜機罹難後,舉世震驚。而今天的出版大新聞,莫過於《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巴西裔作者保羅.科爾賀(Paulo Coelho)在 Twitter 上宣布銷毀兩人合著童書的草稿,因為「沒了 Kobe,這本童書也再無意義了!」

保羅.科爾賀向媒體表示,兩人從 2016 年開始萌生共同寫作童書的計畫,幾個月前剛開始動筆。雖然決定刪除草稿,但不排除之後會創作另一本新的作品,以紀念黑曼巴帶給他的感動。

其實,這並不是 Kobe 的第一個童書計畫,也不是他的第一本著作。Kobe 的自傳《曼巴精神》(The Mamba Mentality)2018 年在美出版,這兩天立刻登上暢銷總榜冠軍,擠下原本佔據榜首的川普書 A Very Stable Genius。博客來的繁體中文版(2019 年由遠流出版)也已缺貨。

Kobe 退休後,立志透過運動改變、激勵更多孩子。他成立了多媒體內容公司 Granity Studios,專注結合青少年和奇幻元素,不拘泥任何表現形式:動畫短片、紙媒、劇場…..,也出版童書和青少年小說,包括據他表示宛如「奧運會 + 哈利波特」的兒童奇幻小說 The Wizenards 系列。

相關英文新聞

TIME | Kobe Bryant Was Working on a Children’s Book When He Died. His Co-Author Just Deleted the Draft

The Guardian | Paulo Coelho deletes draft of children’s book collaboration with Kobe Bryant

謝謝撥空閱讀這篇文章!
- 單純想要支持的朋友,請給我1-10個拍手;
- 想要看我寫更多文章的朋友,請給我10個以上的拍手;
我是非虛構太太,也歡迎追蹤我的 Facebook 帳號和 IG @jadefu523

--

--

Jade Fu
非虛構太太在讀書

現任版權代理,擅長以緩慢進度看書、聽書、追劇。除了書以外,最愛買的是廚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