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誌(2):趕報告到天明 37年來解救早八報告的印刷店夫婦

recordnobody
Recordnobody
Published in
2 min readDec 14, 2018

「我們是自由戀愛十幾年之後才結婚。那時候我國中,他高中,我們坐同一班車上台北市唸書;我們住林口。我們就這樣認識,一路走來我就認定他了。後來我22歲嘛,他27,我們差5歲,兩個人就是戀愛,也搞不清楚狀況,是我爸爸說,阿你們不結婚喔,才想說對齁,我們兩個要不要結婚啊?」

「印刷店本來在前面的公博樓圖書館,後來蓋新大樓,我們就移過來文研樓;我們從民國70年9月做到現在,37年了,你們老師很多都是我們看大的,從學生然後到教授,很多認識的現在都退休了。」

「我們早上7點半就來了,一直到晚上18點。我們為什麼早來,因為有的同學趕早上要交報告,太早找不到地方印,就想到我們這裡。」

「以前叔叔(老公)是在這邊修理機器的,後來圖書館的館長問他想不想來輔大做影印,就過來了;我先過來做,叔叔退休之後就過來跟我一起做,後來都用電腦,但我不會啊,以前不是類比式的,都要一張一張掃,一張一張印,十幾年後才有這種影印機,有很多功能可以設定。」

「跟小孩接觸蠻自在的,生活比較單, 看到你們都很開心,進來就阿姨長阿姨短,很好聽、很舒服哈哈哈,不會像外面壓力那麼大,然後你退休也不知道要幹嘛,在這邊一年也只能做八個月,週休二日,然後輔大又最愛放假,對不對,所以我們兩個就想說加減做,當一點零用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