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rdnobody
Recordnobody
Published in
2 min readDec 13, 2018

--

「我從以前就是平頭的造型,高中的時候男扮女裝過,有引起一陣騷動,我就想如果我自己留長頭髮的話,會是怎麼樣的面貌?這個想法就一直在我心中,但沒有機會實行,因為在這個社團雖然沒有髮禁,但也會要求說把大家頭髮整理好。所以離開社團後才打算,在當兵前的這段期間都不要剪,讓頭髮自然成長就好了!看看會長什麼樣子。」

「原本其實沒有參加社團的打算,因為朋友在醒新社勵德隊幫忙招生,我也誤打誤撞地進來了,莫名其妙就轉變為我人生的一部分。後來在這認識到不同的人,也了解了社團的歷史和服務性質,就會想把這些傳統再延續下去,讓之後的人可以了解我們在做的東西是什麼。」

「只有光讀書拿到文憑的時候,我們沒有辦法學到人與人的相處,站在不同角度去看不同的人。」

「國中的時候都很不了解,班上的問題同學為什麼會這個樣子,雖然我們在家裡比較叛逆,可是在學校就可以當個乖寶寶,那為什麼他們沒有辦法?但是你去理解後就會知道,他們可能就是從小缺乏了某一種關愛,導致會去做一些比較特別的事情,想要引起注意吧!我們從不了解到了解他之後就會發現,原來,他們跟我們其實沒有什麼不同,他們只是需要我們人生當中一直有的東西,但是他從來都沒有。」

「就算離開這個社團之後,如果有一些關於受刑青少年的訊息都會特別留意一下。因為待在這邊四年,對於受刑青少年或是社團的人已經有很強烈的連結,它已經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了。」

建議刪

「以前參與社團的人很多,也是大家主要的活動,但是現在娛樂變多了,環境也在變,大家其實也不太喜歡玩社團了。」

「基本上我大學的大部分時間都投注在社團了。」

「科系就是我去上課修學分的地方而已,最主要學到經驗和活動的地方還是在課外活動,在社團遇到的人、事、物對我來說比較特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