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在家工作到底該怎麼交朋友?( 遠距工作社交 平台+方法推薦 )

關於 遠距工作社交 ,其實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一個人不管是在家或是一邊旅行一邊工作,當你坐下來專心上班時,除非是講電話或視訊會議,不然你幾乎一句話都不用開口,有時做完一整天的工作,甚至會發現今天完全沒和真人講到話,你是不是也有這樣的無奈呢?

當我發現越來越多人有這樣的困擾時,我開始搜集了一些適合遠端工作者交朋友的方法和平台,如果你和我一樣耐不住寂寞(?)的話,以下資料分享給你:

8個 Digital Nomads 遠距工作社交 方法:

#1 到Co-working Space工作

你可以透過Meetup、FB event、LinkedIn、Workfrom、Wework這幾個應用程式,以及你當地的社群平台,(Google map & Yelp也都找得到) 找到附近的Co-Working Space,大部分都是需要付費租賃的,通常會有一日票或月票,不過會有參觀日可以去那裡試工作看看,記得攜帶自己的名片,Co-working Space一直都是個很容易認識人的地方。

#2 約人一起到咖啡廳工作

如果你是到當地旅遊,你絕對在臉書上找得到「台灣人在美國」「台灣人在新加坡」「在法國工作的台灣人」之類的社團,雖然地廣人稀,但你有機會找到剛好也在附近的同胞,一起約去咖啡廳聊天工作,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作法,交起朋友來很輕鬆舒服,沒有什麼壓力。

#3 主動和在咖啡廳工作的人閒聊

雖然需要臉皮比較厚一點,但是這也絕對是個好方法,尤其在美國,大家很習慣和陌生人說話,有事沒事閒聊幾句,馬上就知道對方在做什麼、住在哪一區,約出來一起郊遊或再次到同個咖啡廳工作也大有可能。

Tips:觀察對方在電腦上做什麼作業,找到相同的話題或問題點切入:)

#4 在社團上交同工作性質的朋友

方法類似第二點,如果你是平面設計師,你一定可以由臉書或者是Linkedin的社團,找到例如「Women who code Taipei」「Graphic designers in LA」「Photographer in Berlin」 這樣的社團,這些社團裡的人就肯定是不同國籍,但在做類似職業的人,這也是個非常棒的交流方式。

--

--

理想生活設計創辦人 佐依 Zoey
Remote Taiwan/遠距工作/遠端工作/數位游牧Digital Nomad在台灣

「如何用你的熱情找到品牌主題?」 「如何為你的自媒體找到獲利模式?」 「如何讓你的部落格跳脫業配、廣告的範疇」 「如何為你創造現金流,不被地點限制的工作!?」 是的,我在寫這些東東。 歡迎索取我的免費課程:https://zoeyk.co/byl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