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一減一的生活哲學:如何讓你的新年新希望成真?靠「這個」心法即可!

2017 年,是我第一個所有新年新希望都完成的一年,在這一年中,我發現了一個比吸引力法則還更有效的神奇心法,如果你每年立下的新年新希望到最後都不了了之,這篇文章就非常適合你!

2017 年初時,我寫下了5個願望:

1. 至少去一個沒有去過的國家
2. 一定要回澳洲旅行
3. 不要再當月光族
4. 邁向完全遠端工作
5. 和愛人一起生活,終結遠距離戀愛

這些願望不會很難,但也不是很容易。今天這篇文章會特別針對第四點:邁向完全遠端工作來討論。而我個人認為,去年與其它年最大的差別,就是「有沒有為自己許下的願望負責?」並且有沒有時時檢視,是否離這些願望越來越近或是越來越遠?

在這過程中我也發現,我們做的每件事、所做出的每一個決定,都是加一分與減一分的差別。

「你不是離夢想越近,就是離夢想越遠。」

你可能因為懶惰於是點了外送速食,在生活便利上加了一分,但在健康上則減了一分。

你可能和老闆說:「我需要休息,需要假期」,在老闆的立場可能扣了你一分,但在你的健康與心情上則加了一分。

對於把「完全遠端工作」當成新年目標,你也必須要知道你得「捨棄」某些元素、惹某些人生氣、拒絕某些人的期望,才能夠達到這個目的,所以,不要害怕讓某些人失望或是失去某些東西,在你有了清楚明確的目標以後,就不要害怕向不適合或會阻礙你得到該目標的人事物說「不」。

請養成問自己:「我今天過的如何?」的習慣

除了懂的說不,每天檢視自己的一天也是非常重要的。朝著夢想前進每天都會有衝勁或興奮感,但是離夢想越來越遠卻是個很難察覺的感受。

唯有檢查自己每天的情況,才能發現自己一整天到底都把時間花在哪?

今天的你離新年的夢想更近還是更遠了?你必須要不斷的提醒自己,才能理解明天該在哪裡做修正,是否該早起運動?是否要少花一點錢?是否要把這禮拜的書單讀完?一切的最終關鍵依舊取決與你的「行動」,但在這之前你也得不斷的提醒自己,畢竟人都是很健忘的。

同時,你還得不斷地問自己:什麼對你而言才是最重要的?並且拆解要達到這個目標,需要有怎麼樣的行動?

因為遠端工作對我來說很重要,而我也發現這樣的工作型態,讓我的身心靈更健康快樂,如果達成了第四項,其一、二、五項的新年新希望能連帶成功的機率也相對提高。所以我想盡辦法搜尋相關的資料,評估自己有什…

--

--

理想生活設計創辦人 佐依 Zoey
Remote Taiwan/遠距工作/遠端工作/數位游牧Digital Nomad在台灣

「如何用你的熱情找到品牌主題?」 「如何為你的自媒體找到獲利模式?」 「如何讓你的部落格跳脫業配、廣告的範疇」 「如何為你創造現金流,不被地點限制的工作!?」 是的,我在寫這些東東。 歡迎索取我的免費課程:https://zoeyk.co/byl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