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步驟讓你更容易找到遠端工作: 遠距工作職缺 平台推薦 ( 2019年更新 )

在這篇文章裡,我會和你聊聊找到 遠距工作職缺 的方法,以及我的遠端工作入行故事。

Hello!初次見面的話,我是Zoey
一位邊旅行邊工作的在家創業者

我的專業背景是品牌視覺設計,對攝影、寫字、旅行、架站都有著不相上下的熱情,大學畢業後,因為自己實在是太痛恨辦公室那種喘不過氣的感覺,因此立志要找到一個「不被地點限制」的工作。後來,我陸續在新創公司擔任旅遊編輯,也曾任職於海外的媒體公司,擔任台灣區主編輯與平面設計師,現在也開始全職的在家創業,做自己的個人品牌。

而在這幾年的跌跤和摸索中,我也發現幾個讓你更容易找到遠距工作的步驟、技能和平台,我們就馬上開始吧!

我如何找到自己的第一份 遠距工作職缺 ?

現在直接破題的來和你開誠布公,當時畢業後,我馬上失業,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啃老,我很幸運地找到了兩份遠距工作,找到的管道分別是:

1.批踢踢

第一份在批踢踢上找到的工作。當時我只是在批踢踢亂逛,卻意外看到一篇貼文為「可在家工作的新創職缺」的帖子,眼睛馬上為之一亮,並把履歷整理的漂漂亮亮,之後也順利收到面試及錄取通知。

這份工作從一開始的兼職設計師,一個禮拜8小時,到後來漸漸變成12、24小時,然後到了正式的正職員工,再到台灣區的主編輯,一共任職了三年整。這些年因為總公司在韓國的緣故,我們也都是利用線上工具溝通和合作。

2.他人轉介紹

第二份遠距工作是當時我一直找不到一個滿意的遠距工作,便只好一邊接一些臨時工糊口的小插曲。

當我面試某個打工時,我把我的線上履歷寄過去,對方看了我的履歷,便詢問我介不介意他將履歷轉寄給另一個他在徵人的朋友? 就是一個應徵A工作卻被引薦B工作的概念,可以說是非常的幸運。

對方在收到我的履歷之後,也詢問了我有沒有意願到其公司任職,加入其公司之後,才發現那是一間新創公司,當時的企業文化十分彈性,同事們也都很年輕,因此也造就了我許多到咖啡廳或邊旅行邊工作的機會,無心插柳成蔭的誤打誤撞獲得遠距工作(感謝上帝~~)

你可能在想說:「痾,這是運氣好吧?」

--

--

理想生活設計創辦人 佐依 Zoey
Remote Taiwan/遠距工作/遠端工作/數位游牧Digital Nomad在台灣

「如何用你的熱情找到品牌主題?」 「如何為你的自媒體找到獲利模式?」 「如何讓你的部落格跳脫業配、廣告的範疇」 「如何為你創造現金流,不被地點限制的工作!?」 是的,我在寫這些東東。 歡迎索取我的免費課程:https://zoeyk.co/byl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