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 Full-Stack Marketer|全端行銷的 3 項能力與特質

Renn Cheng
work in Internet
Published in
Jun 21, 2020

Hi,大家好,延續成為 Full-Stack Marketer | 行銷工作的全貌 ,來討論成為全端行銷工作者應該培養的特質。

在這篇文章,我希望達到的目標是讓你了解培養哪些特質,以更靠近全端行銷工作者的目標。

文章大綱

  • 全端行銷的特質
  • 行銷好進,不好做。
  • 後端思維的養成階段
  • 全端行銷的工作輪廓
  • 全端行銷的工作機會(有職缺)

全端行銷的特質

直接講結論:

  1. 商業思維
  2. 數據分析與邏輯能力
  3. 以終為始的概念

這是我在從事行銷工作的過程中,彙整出來必要的三項能力基石,其他的能力都是以這三項做基石而發展的。

這三項特質的共通點是「打開你的全觀視角,以整體企業的格局來進行你的工作。」

相對的,除了行銷領域之外,從事不同工作領域,這三項特質也能幫助你更深度優化你的能力。

行銷好進,不好做。

對我而言,行銷是個進入門檻相對低、每個人能進門的工作。

它的技術門檻低,企劃和內容策略、文案也很容易被學走,學不走內涵至少也會被快速跟風的競業藉由相同手法刮掉一半流量 。

而正是這樣的特性,你唯有不斷快速成長、求新求變,除了擁有行銷企劃能力外,要能將視野擴展到整個企業目標、市場趨勢與走向,透過扎實的策略作為企劃的根基,讓每一個行銷企劃都有 why 和 how。

任何一門領域只要學深、持續專精,結合第二知識領域,你就能創造你的內容甜蜜點,和其他人之間的差距拉開。包含同領域工作者與非行銷人。

若具備前述三大特質,無論你做哪個工作,都可以套入這樣的概念,執行過程會更踏實,看得更全面。

Hi,如果你想繼續閱讀這篇文章,請轉到我的個人網站繼續閱讀。

我已經將Medium的文章全數搬到我的個站,未來也會在那裡持續更新行銷工作和洞察、LinkedIn攻略、SEO內容行銷、自由接案生活等內容,
請將我的網站加入收藏書籤不錯過任何好文!

或者,你可以追蹤我的IG,未來有新文章都會在這裡看見。
LinkedIn:https://www.linkedin.com/in/renn-cheng-seo-content-writ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renn_cheng/

--

--

Renn Cheng
work in Internet

相信寬容和開放能夠改變生命運作的方式。文學出身的網路業工作者。文章或行銷合作:www.linkedin.com/in/renn-c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