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 LinkedIn 駭客|HR 和行銷要知道的 LinkedIn 企業專頁小工具:內容建議

Renn Cheng
work in Internet
Published in
5 min readApr 13, 2020
這個專頁沒有實質功能,是我為了示範「內容探索」而建立的:P

我一直想分享我在經營 LinkedIn 企業專頁時,發現到的強大功能:內容建議。

透過這個工具,在當時沒有投入廣告預算的操作下,我半年內將專頁的觸及率提升 216%,新關注者增加了 48%。

簡單來說它可以依據你的需求設定條件,查看在過去 2 星期內「所有熱門內容」。

這個功能幫助我優化貼文成效、探索大家喜愛的元素,更重要的是大幅提升了專頁的關注人數、曝光度。對於內容推廣和互動都有長期的效益。

如何建立 LinkedIn 專頁

在 LinkedIn 首頁上點選「產品」,選單下面會出現「建立公司專頁」。
建立流程相當簡單,介面都有指引。

記得完成度要完整,才能解鎖「內容」工具喔!

使用「內容」建議工具

內容建議由 LinkedIn 本身提供,目前還是免費,但滿常被人忽略的好工具,它可以依據你的需求設定條件,篩選出你的目標受眾,在過去 2 星期內關注的所有熱門內容。

1. 選擇目標族群

第一次使用時,LinkedIn 會邀請你設定想鎖定的族群,地點和職階我通常不會勾選,藉由降低篩選限制來擴大內容的 Funnel。

2. 查看熱門話題

篩選條件後,就會顯示過去 2 週內所有熱門內容,包含連結、貼文、相片影片等。

通常響應率 30% 以上就是很不錯的貼文表現了,我過去在找內容時,平均響應率表現落在18~22%左右。

LinkedIn 的響應率=目標對象的互動次數 /總曝光次數
互動包含:讚、回應、分享、點閱、關注。

3. 善用主題標籤

你可以根據你的產業、產品來選擇或新增主題標籤,搜尋結果可能包含該貼文的關鍵字以及其 hashtag。

所以為你的貼文增加相關的 hashtag 也相當重要!

範例 1:遠端工作(remote)

LinkedIn 的中英文辭彙能自動辨識,搜尋 remote 主題,第一個立刻跑出「給隔離中的學生遠端實習機會」,響應率高達 60%,點進去是一個網站,集結所有供遠端工作的實習機會。

緊接在後的是討論「work from home」 以及「如何管理遠端員工」、「應變遠端工作環境」等。

這時候,或許你就可以立刻分享公司目前的遠端工作職缺,或是分享你的行銷夥伴精心準備的遠端面試攻略!

範例二:FMCG
而假設你在快消品業(FMCG),搜尋出的結果就顯現出「 IKEA 投入製造口罩對抗 COVID-19」的消息。

主題可以複選,也可以依據你想搜尋的內容新增。

LinkedIn 目前原生內容還是以英文居多,乍看之下或許覺得跟你的公司、產品沒有關聯,不過你依舊可以藉此管道快速掌握國際的職涯趨勢和新聞,從中找到目前還沒有被滿足和看到的內容亮點。

像我過去發現響應率高的工作機會通常會附上團隊夥伴、工作環境照片,內容簡短精緻、hashtag 也相當完整。

不論是跟上主題討論或是找出新切入點撰寫貼文、分享相關訊息,都有助於你的專頁觸及率和曝光度。

如何找出 LinkedIn 貼文內容切入點?

經營社群媒體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在開始經營任何社群媒體之前,先了解自己為何而做

1. WHO | 內容「給誰看」?

行銷的終極準則,在生產任何內容之前,先想想你的內容寫給誰看?

LinkedIn 的定位是什麼?是資訊彙集地、人才招募渠道、還是企業文化與僱主品牌的展現?

這都會影響到你在 LinkedIn 的企業專頁上會放什麼內容、如何經營。

2.WHERE | 目標族群在哪裡?

你的客戶是國際居多?還是國內?是 B 端、還是 C 端?要寫英文還是中文,還是對國際的客戶與對國內的用戶有不同的策略,最好建立兩個專頁進行?

3. WHAT | 什麼內容?

如果你的企業本身有專業的行銷、內容團隊定期撰寫部落格、趨勢報告,產品團隊上線了新功能和產品、或是企業的徵才活動,這些都是很棒的分享素材!

別忘了放上充滿互動感的照片、短影片、善用相關 hashtag、運用你的個人帳號分享專頁貼文,都有助於內容曝光。

4. WHEN | 持之以恆的更新,累積影響力

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恆。為你的企業專頁規劃內容時程,定期更新公司訊息,持續曝光在動態牆,才能累積粉絲、加強行銷成效。(目前來說,對於新增新用戶也相當有幫助)

為你的雇主品牌與內容持續增加曝光度和影響力,在未來,相信你會感受得到收穫喔~

如果你覺得這對你有幫助,歡迎分享到你的動態牆當個人 memo

或為我拍拍手,我會很開心!!

希望你在 LinkedIn 玩得開心,歡迎加我好友,在這邊向每個HR、Recruiter致意,網路時代的人資根本超萬能。

如果有 Marketing 或是 Writer 的合作機會,很歡迎與我聯繫喔!

--

--

Renn Cheng
work in Internet

相信寬容和開放能夠改變生命運作的方式。文學出身的網路業工作者。文章或行銷合作:www.linkedin.com/in/renn-c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