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叔唯物解 | Lenovo Chromebook Duet 玩樂記

Chromebook 很適合行動工作者和學生,分享開箱 AMAZON 跨海購物經驗和 Duet 這台平板 + 電腦的超輕隨身機,還可以當繪圖板用!

六叔 Uncle Leo
Richblack: An Observer

--

【如果你不知道 Chromebook 是什麼】它是 Google 提供給電腦的作業系統(像 Windows, Mac, Linux 一樣),就像它也為手機提供了 Android 一樣。下面是我第一次接觸 Chromebook 的報告,當時它還是新的,幾年來它持續快速進步,已非當年可比。

4 年前我買了華碩 Chromebook,超長電池續航超過 1 天,曾是我的主力電腦,後來也是我的外出電腦,半封城開始,它變成小孩的在家上課機。

▮給孩子電腦的最佳選擇

Chromebook 在美國就是學生用機,因為:

  • 權限鎖得很緊:不會被孩子亂改設定搞到要送廠修理
  • 電池續航力強:就算拿去教室沒插座也可以上一天課
  • 防止沉溺 3 C:Google Family Link App(Android, iOS 均有)可讓你 100% 監控使用狀況、設定睡眠時間、使用上限、刪/裝 App(在 Win, Mac 則只能鎖住 Google 自家產品)。
  • 超級耐用:軍規設計,我曾灑了整杯中冰美在鍵盤上,滴乾繼續用
  • 可以畫畫:通常有觸控和電磁筆,可變 Pad 模式,讓孩子直接畫,我女兒用免費(但專業)的 Autodesk Sketchbook 畫到很熟練
  • 價格便宜:比 Windows 便宜很多,比 Mac… 根本不用比
  • 符合學校用:學校用 Google Meet 遠距上課,Google 給學校提供了便宜的解決方案,只要是 G 家的服務都用得很好
  • 可裝 Android App:Google Play 的 App 都能裝,可用的服務不少

麻煩就是它在美國流行,但台灣不普及(雖然 Acer 是全球 Chromebook 銷量冠軍),如果出了問題可能沒人客服。

但我的(號稱「華碩品質,以卵擊石」)Asus C213NA Chromebook 用了 4 年,沒進廠、沒出問題、走遍兩岸,當朋友說華碩壞話,我還幫華碩辯護,或許是 Chromebook…

--

--

六叔 Uncle Leo
Richblack: An Observer

隨時觀察 → 發現問題 → 提出解答,鍾愛 "技術解" > "人工解"。觀察者 Observer/ 科技迷 Technophile/ 創業者 Entrepreneur/ 策略顧問 Strategic Consultant/ 創意人Creator/ 老爸 Father/ 爵士迷 Jazz Bu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