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yVee — 2020 Marketing Tactics

Ringo Li
Ringo Li 個人品牌思考
5 min readFeb 20, 2020

--

其實佢有好幾個講 2020 年 Marketing 策略的 Keynote,我記下了部份我覺得幾有啟發性的重點,若要詳盡內容都是自己逐個睇較好。

  1. 點解 GaryVee 經常嬴,因為佢唔注重 sales lead
  2. 經常尋找 Under-Price 的 Attention
  3. 若你要打敗產業巨人,Marketing Message 要變得越來越精細
  4. 你的 Marketing Budget 不應只根據數據作出判斷
  5. 在一個短時間的未來,一定要有品牌
  6. LinkedIn is Facebook of 2012
  7. 紀錄下你現在工作的每一刻
  8. 耐心是嬴這個遊戲的關鍵

佢只在意人們的 Attention

好多人話要寫內容提供價值,然後提供「小甜頭」,建立自己的資料庫。在他眼中,若你提供內容目的並預期有回報,其實你是在操縱 "mainpulate"。最重要的是訪客其實是知你在賣東西或賣服務。

個人認為小甜頭的策略並不是適用於所有行業,作為一個 b2b 的 Marketer 也有同感。我曾經跟一個財富 500 的 Marketing Director 傾計,以下是真實對白﹕

「我地揾 Vendor 很簡單,你直接話俾我聽你做到d 乜,Show 出黎睇就可以,我先唔會冇啦啦留低 Email 去攞你本 ebook......」

在 b2b的世界,好多人在找供應商時其實都很懶,根本沒有時間仔細找出每間供應商的細微之處。可信、唔會瀨野才是重中之中。他們更注動朋友間的推介,引廌。在我的情況,出現於這些人會出現的地方更重要。

若你要打敗產業巨人,Marketing Message 要變得越來越精細

他解釋說,以前在 Google 賣紅酒廣告,只要用「Wine」已經可以有很多客人,每一下點擊也不過是 5cents。當越來越多人懂得這個遊戲,成本便越來越高,因此要走向「Red Wine」,同樣越來越多人懂這樣做,他便把關鍵字移到「 Cabernet Sauvignon, Pinot Noir, Zinfandel」

--

--

Ringo Li
Ringo Li 個人品牌思考

香港人| 每天也在行銷 | 非「人生勝利組」,但有很多好朋友、好伙伴。更多網路行銷資訊在https://www.ringol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