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介紹:其實是十穀米的五穀米 😏

火箭快餐
火箭快餐
Published in
3 min readAug 12, 2018

從 3/1 起,我們已經偷偷地將五穀米升級了!

之所以到現在才公布,是因為要花點時間測試出好吃的煮法,以及(在不主動告知下)偷偷觀察一下顧客的反應。最近選五穀米比例越來越高,也有顧客回饋說五穀米好吃,老闆我是暗爽在心裡 😁

之前的五穀米是買一般米行跟大盤批來,已經裝袋好的普通五穀米。我自己是吃總覺得不是很滿意,一直有在花時間想找更好的。

最後是在新興市場裡找到一家已開立超過 70 年的米店,由已經是第三代的老闆幫我配的五穀米

以下是成分:

  • 胚芽
  • 黑米
  • 麥仁
  • 蕎麥
  • 燕麥
  • 小米
  • 麥片
  • 高粱
  • 紅藜 👍
  • 紅米 👍

根本是十穀米了好嗎!!!!

成分比例是米店老闆的商業機密,只准我抄名稱,不准我紀錄到每份的量

我們家的五穀米不同於大盤直接裝配好的,是米店老闆一一從各種五穀雜糧中秤取現場配好再混合而成的,有經過我的親眼認證喔

新舊五穀米的比較:

新:那個小小的圓形紅點是貴得要死又超健康的紅藜

可以跟舊版的對照,光是胚芽米的品質外觀就有差

舊:可以看出就是很單純的五種雜糧配製而成

… 當然,成本也比普通五穀米貴快一倍 (尤其紅藜跟紅米超貴 der … Orz)

歡迎親臨小店或米店現場突襲檢查我們有沒有廣告不實喔 XDDD
米店老闆說這種幫店家獨家配方的五穀米,因為人力成本因素一次最少要買 50 斤

如果想買小包裝的生米回去的話,歡迎到 FB / Line@ 聯絡老闆洽詢喔,謝謝

當天買完現煮後的照片

米店介紹

大東順米行
800 新興區南華路 20–9 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