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從聚焦一件事開始

生魚片
生魚片所見得
Published in
2 min readSep 25, 2018

The One Thing

聚焦一件事情,而且是為一個目標的基石,形成一個階梯,不是用來休息,而是用來成長

六大迷思

  1. 每一件事情都重要
  2. 同時多工比較快
  3. 嚴以律己就能成功
  4. 意志力總是源源不絕
  5. 致力於追求工作與生活平衡
  6. 眼高就是壞

Mindset 要從 E 到 P

雄心壯志(E) 【做天生做得來的事情】 — 失望、打退堂鼓、更青脆的草原、循持續下去。

目標導向(P)【做天生做不來的事情】 — 聚焦、模式、系統、突破

在每個問題之後,『…做了之後,其他每一件事情就會變比較容易或者不必做?

你的工作

今天我能做哪一件事情,已提前完成目前的專案?

這個月我能做哪一件事情,把工作做得更好?

下次考評之前,我能做哪一件事情,以爭取加薪?

每一天我能做哪一件事,已完成工作,而且仍然準時回家?

你的工作團隊

任何會議中,可以問:「這次會議中,我們能完成哪一件事,而提早結束?」

建立團隊時,6個月內我能做哪一件事,以找到和培養不可多得的人才?

規劃下一個月、明年或5年後,問:「現在我們能做哪一件事,以提前完成我們的目標,而且不超過預算?」

在你的部門或公司的最高層級,問:「未來90天,我們能做哪一件事,以塑造一件事的文化」

--

--

生魚片
生魚片所見得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