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數字力】 兩日完整班 心得

最佳的時間已過,次佳的時間就是現在

生魚片
生魚片所見得
3 min readJun 27, 2018

--

先給我的結論

如果給你的投資部位 8% 的年利率,而這個利息金額有超過5萬8,請你直接報名,不用猶豫。

這十年來,我一直都很清楚甚麼是投資、甚麼是投機,在狂妄的年紀,我選擇了【投機】這一條路,一路上享受過暴利、也嘗過龜苓膏的滋味,然而我比較幸運,至今還活著。偶爾,我還是會思考,投機的路我還能走多久? 然而還是沒有尋找到一個具體的答案,直到遇見 【超級數字力】。

此時我不得不感謝社群夥伴的邀約,讓我有幸能夠遇見 林明樟 老師~

ps. 汗顏的是,我在報名之前,完全不知道有這樣的課程 Orz

財報是甚麼

財務報表是一種語言學,難的是中翻中。中英夾雜的專有名詞看似複雜,其實靠常識就足以理解,不必辛苦死背定義。你無須鑽研艱深數字與公式,只要運用個人生活中的財務思維,就能推導出公司經營的各種關鍵資訊,看穿投資密碼!

在老師寫的暢銷書簡介,每一句話,都是課程中,扎扎實實的演練與學習,我從來沒有上過一門課,能夠在那麼短的時間,讓我從 完全不知道的知識 變成 刻骨銘心的技能 。一開始的小測驗,每一個磁鐵細目,對我都是陌生的,現在財報三大表的項目排列對我已經是小菜一盤,想忘都忘不了。然而我更知道該如何去解讀它,這才是精華中的精華。難嗎? 除非你不會加減乘除,對了,我的求學背景,只到二專工科,對於財報,之前完全沒有接觸過。

打亞洲盃的質感

講師多年的經驗,除了驚豔還有驚奇

如果說上課的內容是我學到的主菜,那這兩天的擺盤 — 軟硬體的配合,堪稱絕配。

從場地的布置、教材的設計、流程的規劃、課程團隊的支援,完完全全如同老師說的【我們團隊是要打亞洲盃的】,【質感】也是令我驚豔的地方,精益求精,完全體現在這樣的課程內容中。

從沒看過那麼漂亮的手稿,那麼低調而華麗的祕笈、心法、大補帖,那麼多質感的教具。

對了,一人一套~

我取得了一個名為投資的盾。

Impact for me

課程中,透過職務的變化,我也發現我目前還不適合當經營者

原本我只有一把投機的劍,疑惑自己還能揮舞多久,現在我能很明確的說,我取得了一個名為投資的盾。

我為我自己訂下具體要進行的事情

  • 資產的活化
  • 投資部位的建立,for 家庭與小孩
  • 等待時間
  • 我的心態與老闆的心態
  • All in 與 All Out的刻劃

#好中求好 #保本保利不要當傻B #活著就有希望(現金為王)

--

--

生魚片
生魚片所見得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