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生活雜記|E編

Elvin Lu
rosebabble
Published in
Feb 2, 2021

Hi!我是E編,很快的,2021來到2月,今天不談什麼含金量的知識,來分享一下近日的生活吧!主要分享兩件事:

  1. 參加比賽 跨界超越競賽(TRANS-ACTION AWARD)
  2. 追完《約定的夢幻島》(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全部漫畫。

1.跨界超越競賽(TRANS-ACTION AWARD)參賽初期小心得

圖片來源:Trans action官網

最近報名參加了國內著名的UX競賽-跨界超越競賽。對於比賽小白的我而言,算是蠻重視這次的比賽機會,很希望能夠取得一定的賽績以利進步與未來求職發展。

團隊組成主要是由社會人士以及學生所組成,其中社會人士包含新創公司團隊,而之所以會加入這個隊伍,是因為我在媒合會上看到合作的機會,於是主動詢問加入,畢竟想題目對我來說太難了,那不如找已經準備好題目的人,也省事嘛!

開放心態的風險

抱持著開放心態,我刻意和陌生人組隊,一方面覺得可以認識看看新的人,另一方面也把它視為挑戰。自己其實蠻希望擔任貝凱瑞的組員XD無奈組員們都是比較沒有經驗的,所以我就想說好吧那我來擔任一下研究leader,試試看訓練領導能力。但這只是我遇到的困難之一而已,另一個覺得比較嚴重的問題是我認為組員的向心力不夠,沒有拿出該有的積極度。

「請問XX是什麼時候要交?」

媽的,連繳交期限是何時都不知道,請問你真的有在比賽嗎?

納悶無奈之餘,我覺得可能需要再多付出點心力號召大家了…(汗),要對齊大家對於比賽的認知與共識,本來以為這是領導者該做的事,但事實是我們無法預期每個人都有這樣的認知。希望這場比賽不會磨光我的耐性。(平衡一下~組員們的設計能力還是很好的,這點我不用擔心XD)

再次認知自己的不足

問卷設計、問卷分析,過去以為不需花費太多心力的項目,沒想到花的時間遠比預期多更多,部分是因為受主題限制,導致思緒混亂,部分是因為自己經驗不足。也算是上到了一課,實作與理論並用果然比較適合學習。

待比賽結束後再和大家分享參賽細節與作品介紹吧!

2.《約定的夢幻島》觀看小心得

以下有微雷,在意的讀者可以快速下滑或跳過~

故事大概是講述三位孤兒院的主角們、其他孩子與保母「媽媽」過著充實幸福的生活。在孤兒院裡的孩子們到了一定的歲數就有機會幸運被領養。而在主角們意外發現成功受領養的孩子會被「鬼」所食用時,一切完全變了調,原來認知的幸福孤兒院竟是食用兒童飼育場,知道真相的主角們開始計畫逃跑。

當初會接觸這部作品是因為身旁有兩位友人推薦,於是先從動畫開始收看,劇情、節奏與畫面呈現都超出我的預期。看著三個小孩和「媽媽」、「Sister」鬥智的過程非常精彩,同時我在意的劇情邏輯基本上也少有不對勁之處,很快地幾天內就把第一季動畫看完了(第二季目前正在熱播中)。

最近因為知道漫畫已經完結,所以忍不住直接開始看漫畫,後續的劇情一樣精彩,節奏緊湊,方向慢慢撥雲見霧。

圖片來源:官方劇照

還是有些情節不太喜歡的

但主角艾瑪「大愛」價值觀的展現,是我不太喜歡的部分,劇中諾曼提到要殺光所有的鬼來保障大家的安全與未來,但艾瑪卻表示不想對鬼進行殺戮,我認為希望讓世界和平的理念並沒有錯,但很難理解以她的生長背景以及生命經歷要怎麼造就出這樣「博愛」的理念,不合理的人物價值觀所塑造出來的衝突感讓我一時不太能接受,不過一方面可能也是因為劇情上對於鬼的視角並沒有著墨太多,導致我無法對鬼產生什麼情感。

感受到作者想要宣揚的世界大同主義,但我個人認為憤怒、復仇並沒有不對,那才是正常情況下會出現的情緒以及該有的反應,而不是嘴巴說說痛恨鬼所做的一切,但實質上以過度包容的心態去面對折磨自己的鬼們。

但我認為這點不足之處對整部作品來說瑕不掩瑜,這部作品在我心目中仍有非常高的評價,接下來也預計支持它的真人電影,持續追新一季的動畫。

近期的生活大概就是這樣,我們下次見!

寫信給我:designlife15062005@gmail.com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