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兩步驟,Coursera課程獎助學金申請成功經驗分享

Elvin Lu
rosebabble
Published in
Apr 2, 2021

大部分Coursera的課程是需要付費才有機會取得證書,但可能蠻少人知道它有獎助學金制度,只要申請成功便可以免費獲得取得證書的機會。

在這邊分享一下我的申請過程,簡單兩步驟,希望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步驟一:進入課程頁面,找到申請按鍵

可以看到進入課程頁面後,左邊會有獎助學金的迷你連結(如下圖左),點擊後會出現提示告訴你申請至少需要15天(如下圖右),接著點擊「繼續申請」便可以進入申請頁面囉。

按鈕真的很迷你,獎助學金哪能讓你那麼好找呢~ (圖片來源:Coursera)

步驟二:開始填寫申請資料

進入申請頁面,跟著指引勾選/填寫選項,就會來到下圖的頁面,在這邊最關鍵的兩個填寫項目便是「為何申請」以及「課程如何幫助自己實現職涯目標」,各需要至少150個字(就我所知會需要以英文填寫)。在這邊也分享一下我寫的內容架構供各位參考:

「為何申請」的部分:我描述了目前的工作狀態以及需要負擔生活費以及房租等等現況,也提到自己剛接觸這個新興領域,無法獨自梳理繁雜的資訊,需要透過課程來協助自己進行系統性的學習。

「課程如何幫助自己實現職涯目標」的部分:先是提到這門課的好處(不外乎就是充實相關知識或者證明相關能力),強調自己對於課程是有初步了解且有興趣的,最後再提到希望這門課可以協助我取得相關工作,並且期許未來也能將所學知識分享給需要的人(回饋社會的概念)。

填寫頁面。 (圖片來源:coursera)

上述兩步驟都完成後,再等個10–15天就可以知道審核是否通過囉~

通過後就好好努力上課交作業報答吧XD

最後收到這個通知真的是蠻開心的呢XD (圖片來源:coursera)

FAQ

當然在過程中也可能會碰到一些疑惑,分享一下我遇到的狀況以及大家可能會有的四個疑問(也歡迎大家留言給予回饋)~

Q1:怎麼知道自己是不是申請成功了?

照理來說會有信件通知,但我是屬於不知道自己申請成功的那一種。當我收到上課作業繳交的日歷提醒通知,滿臉困惑,仔細東找西找後才知道自己有通過申請。

我以為網頁右上角小鈴鐺會出現申請成功的通知,但只有叫我繳作業的通知。 (圖片來源:coursera)

如果要透過主動的方式知道自己有沒有通過申請,可以點擊個人圖像中的「更新」(我不知道為什麼是中文,英文可能會是update之類的),進入頁面之後就可以看到申請的項目,再點擊”check status”進去便可看到申請狀態。

更新訊息條,點擊Check status便可得知申請結果(如右圖)。 (圖片來源:coursera)

Q2:要怎麼知道課程能不能申請獎助學金?可以重複申請?

通常在註冊按鈕旁邊會顯示是否能申請。據說申請失敗了可以再申請。

Q3:沒在期限內繳交課程能不能拿到證書?

就我爬文的結果來說是可以的,補繳作業即可。

Q4:可以註冊後再申請獎助學金嗎?

照理來說應該是可以的,像我申請的堂課是有免費七天的試用期,過了之後就無法繼續免費上課,但獎助學金審核機制應該是獨立出來的(確切解答可能需要有經驗的人來回答)。

結語

就結果來看,可以知道申請獎學金不難,不過也是需要花點心思的,如果不想花時間填寫以及等待的話,部分課程也可以選擇旁聽,同樣可以拿到完整課程資料(畢竟也不是每間企業都會需要證書)。

以上,謝謝看到這邊的你,有需要的話趕快手刀去申請吧!Good luck!

--

--

Elvin Lu
rosebabble

Hi!我是Elvin,目前在UX/UI領域緩慢前進中。主要寫一些關於UI/UX、職場的雜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