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跨領域一波】目標篇

Tiffany Kuo
rosebabble
Published in
Jan 10, 2021

哇!是2021年!

就在去年底,我和大企業裡的幾位小螺絲們決定創立一個「以互相督促學習為目的」的部落格,並約定好一起在2021的第一個禮拜說出自己的目標及夢想,萬事起頭難,而我相信「昭告天下」就是達成目標最好的開始🙂

Photo by Ian Stauffer on Unsplash

到大企業當小螺絲釘後,算是半隻腳踏入了使用者經驗設計的領域,而我一直在想,除了努力成為一位稱職的UX設計師,我到底想做一個怎麼樣的設計師(非常玄的問題XD)?像是我想設計甚麼產品或服務、想在哪一個產業工作、想在哪個領域中多加耕耘、如何提出特別的觀點或擁有一個信奉的核心價值?而在回答這些問題之前,我想先探尋各種可能的答案,了解「設計」在不同產品、產業、專業如何運作及發揮影響力,在其中工作的人們又有甚麼想法、故事。

(接下來我將參考OKR的方式進行我為期半年的自我成長專案)

🎯目標 Objectives: 我是誰?我在哪?

  1. 找到1~2個屬於自己想信奉的核心價值/信念(或者說是the value proposition of myself)
  2. 找到1~2個想在未來繼續鑽研的領域(設計除外),並訂定發展該專業的目標

🥳關鍵成果 Key Results: 多認識不同領域的人事物,找出自己的定位

一直記得我的一位mentor跟我說:「我還看不出來你到底想要甚麼,多去跟不同的人聊天會對你很有幫助。」

  1. 每個月跟至少一位在設計領域工作且擁有非設計相關專業的人聊天
  2. 訂定每個月想探索的專業領域,看一本相關領域的書/閱讀5篇相關領域文章
  3. 每個月將上述兩點的所見所聞寫成一篇文章

好吧!這篇就先這樣,算是我的medium處女作哈哈,不求完美,只求可以勇敢嘗試、快速迭代,最後,送給自己一本讚讚書裡的話。

「當一個人作了決定,就像跳進一股強勁的水流中,水流將會帶他到作決定的最初也夢想不到的地方去。」 —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期待看到那個夢想不到的地方的景色!

Go Ros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