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ing talk講者體驗】Google's WTM Taichung, IWD’19 女性開發者社群慶祝活動

莎莉 Sally
為自己的生涯成長
7 min readMay 13, 2019

IWD Taichung 2019,是 Google 在女性社群 WTM(Women TechMakers)每年重要的在地活動。
本次記錄主要環繞於女性層面,關於#IamRemarkable 計劃,以及我在#IWD’19中擔任Lighting talk講者的心得分享。

∎ Google 鼓勵女性倡議 #IamRemarkable 計劃

我是卓越的,這是一個女力崛起的時代!

大家明白Google是一間多元化的公司,受益於多樣性, 可以促進靈活性 、創造力 、組織和個人成長,以及更好地適應市場變化的能力。

然後Google發現一項科技業普遍的情況,女性和少數族裔在財富排名前500強公司內,僅佔董事會席位的31%,在職場上的發展不夠活躍或是受到限制。

研究發現解決此一差距的方法之一,就是實行自我推銷
— 即在工作環境中口頭表達自我成就,於是誕生了#IamRemarkable計劃。

#IamRemarkable計劃

#IamRemarkable

是一項Google倡議,旨在幫助女性和代表性不足的群體,慶祝其在工作場所及其他地方取得的成就,目標提高自我提升動機和技能, 挑戰圍繞自我推銷的社會觀念。

What is #IamRemarkable?

致力於賦予女性和弱勢群體權力,公開談論她們在工作場所及其他方面取得的成就。該倡議激勵參與者在同行和管理層面前宣傳自己,從而打破與性別相關的謙虛規範和玻璃天花板。

▸練習 IamRemarkable ,翻轉自我

身為女性,非常喜歡也推崇#IamRemarkable計劃,
也因此開始練習寫下 、並說出自己卓越的地方。

但其實這樣的行動並不簡單,
我們可能更容易說出自己的不好,或是感到自己沒有甚麼優點。

不過當妳開始嘗試#IamRemarkable,會發現其實妳擁有的更多,
嘗試說出來以後,會感覺很有能量,並且會嘗試想多做一點,
開始意識到,應該給自己更多機會。

說出來以前,只會一直想到我不擅長甚麼,
說出來以後,會讓你想起,是甚麼讓你與眾不同。

∎ Google Women Techmakers :#WTM計劃

是 Google 為處於科技產業的女性提供能見度,社群以及資源的一項計畫。藉由 Google Developer Group ( 簡稱 GDG ) 分享資訊,舉辦女性有興趣的科技活動,希望有更多女性加入科技產業。

∎ Google Women Techmakers Taichung, Taiwan. #IWD’19 女性開發者社群慶祝活動

Google 每年四月份都會在世界各地的歡慶國際婦女節 International Women’s Day (#IWD19) ,舉辦相關技術社群活動,如圖片中所見,全球的社群都會接力慶祝這一天!

Women Techmakers Communities 全球分佈

今年台中開辦了首場的 IWD 活動,特地將本次主題命名為Getting Started;
Getting Started 不只象徵WTM Taichung的開始,也希望與參與者生命中的每個開始產生連結。

Google Women Techmakers Taichung, Taiwan. #IWD’19

▸ 何其榮幸,Lighthing talk 講者初體驗

很感謝GDG Taichung founder小賴給我這個機會,
讓我在WTM Taichung IWD'19 作為Lighting talk講者,
分享自己關於Getting Started的故事。

其中一張投影片:adventure or nothing.
代表我的人生態度,生命要不是勇於冒險,就什麽也不是。

2019年,我開始接觸人工智慧與物聯網(AIOT)領域,
於是採Hello World作為我的副標,比喻自己是新手,
以檢視過去、現在的成長經驗,作為面對未來的準備。

感謝自己願意接受挑戰、沒有膽怯放棄這個機會,
在Techmakers全球系列活動中身為一份子,擁有這難能可貴的經驗。

每一個開始都是一種探索,相信接下來的路程,
仍然會迷茫、困惑、失敗和無助,
我會帶著過去教給我的,
勇敢面對生活,讓自己無所畏懼,持續地做好每件事,
是我對Getting Started的準備與信念。

辛苦當天所有的人員夥伴,很高興也很感謝能夠參與這次盛會,
(看到自己Sally名字出現在名單上很感動)期待永遠的WTM Taichung!

GDG Taichung |台中開發者社群相關連結
FBhttps://www.facebook.com/GDG.Taichung/
Meetuphttps://www.meetup.com/GDGTaichung/

以上是我參與Google’s WTM Taichung心得,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
當然,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也歡迎在Medium上給我 Claps 鼓勵:)
有任何想法或問題都歡迎留言。

  • The End-

後記

發現自己的文章被轉分享非常驚喜!
很感謝GDG Taichung的肯定和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