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家居家風格品牌,打造獨特泰國美學空間

Jampa Chang
Saneology
Published in
6 min readApr 3, 2020

近年來有感受到身旁的朋友們以及自己越來越在意家裡的空間設計,不曉得是因為是不是因為年紀漸長,相對每日往外跑的時光,現在泡在家的時間反而變多了。

除了年紀的關係,我自己則是本身就有計劃在今年把家裡的空間好好整理一下,先跟家裡不合適/老舊的物品斷捨離,再針對現有家庭成員的需求好好整理一個舒適的客廳,讓大家可以在公共空間放鬆、讀書、以及邀約朋友來家裡聚聚。

另一方面或許也是因為今年新冠肺炎的因素,不宜在外趴趴走,在家時間變多,因此更希望居家空間可以更適合『宅』~

有鑒於以上種種原因,最近在觀察的泰國品牌的時候,也把一部分的心力放在居家設計品牌,果然,泰國品牌沒讓我失望,相對於台灣常見的日本無印良品風格、IKEA 北歐風格,泰國的居家設計品牌在顏色上、設計上都有自己一套泰式美學設計,就讓我拉大家一起進入這個獨特泰國居家設計品牌世界吧。

1. FABFEB — 超現實皮革花瓶

2020 年 Bangkok Design Week 跟台灣朋友一起逛其中一個展場時,發現超多新一代設計師都是用不同的素材去設計『花瓶』,對我來說,這已經是見怪不怪的事情,因為『花』在泰國人的心中不只是特定節日才能送花,而是非常貼近日常生活之中。

FABFEB 所設計的皮革花瓶,材質是 PU 皮革,同時利用 Oil Pastel Painting 的技術,製作一個既是 2D 也是 3D 的花瓶,把塑膠瓶放入皮革花瓶即可變成一個 3D 的花瓶。

除了平面&立體的設計之外,我被 FABFEB 的花瓶外表深深吸引,這種華麗不知道是巴洛克,洛克克還是現代復古文藝復興的風格,真的是很吸睛啊~更不用說設計師把商品照拍的跟電影場景一樣,超級推薦熱愛玫瑰的你一定要擁有一個,哪有比把高貴動人玫瑰插在這個超現實皮革花瓶更適合的花器。

FABFEB
IG
Pinkoi Shop
** All photos credit to FABFEB

2. 000bjects — 把藝術融入在日常生活物品之中

000bjects 品牌的中心思想是將藝術融入在日常生活物品之中(turning the arts into objects of everyday life.) 設計師 Sukanjana Kanjanabatr 希望透過設計找到日常生活中美學、概念以及功能之間的平衡。

000bejects 希望可以重新定義藝術價值以及縮短藝術與大眾之間的Gap,而這之中的最佳解答就是透過『功能』(funtionality)。擁有一件具有藝術價值,同時具有對生活有實際功能的物品,就是實現品牌理念的方式。

000bjects 的極簡設計可以感覺到背後都是很多取與捨之間的拉扯,以下是我自己很喜歡的兩項設計。

006 Desktop Lamp — 這款檯燈的設計概念是 “Natural phenomenon, The Sun and The Moon”,白蠟木的底座象徵是森林,而霧面水晶球則是象徵太陽或是月亮,緩緩的散發出光線。

003 Candle Holder — 這款防風燭台,可拆解成兩個部分,一個是不鏽鋼蠟燭底座,另一個則是霧面鋁製防風照,適合室內以及戶外需求,我自己很喜歡防風罩的設計,光線從一側透出來的光實在是很美。

000bjects
- IG
- Pinkoi Shop
** All photos credit to 000bjects
**相關採訪報導:Art4d

3. Galloeur — 為家裡孕育出多種樣貌的花器植栽

一開始有提到花在泰國人的日常生活中是很平易近人的,最近一個讓我目不轉睛的品牌 Galloeur 也是以植栽&花器為主的居家裝飾品牌。

讓我覺得很酷的是這個『花器頭』,可以套在玻璃瓶上,就變成插花的花器,又或者是可以變成筆筒,不僅方便清洗,也容易收納,同時在顏色的選擇上也很多種,讓手真的是很不安分的想滑一下。

Galloeur 的第一個系列 Corail(法文的珊瑚之意),是多功能容器,可以是盆栽、或是放些小雜物。至於為什麼把第一個系列取作 Corail 呢?設計師說:品牌第一個系列讓他想起大學時期所有課程的基礎都是 xx 101,而世界的起源則是海洋,海洋孕育多樣化的珊瑚,設計師希望 Corail 這個容器也能為大家的家裡生態帶來不一樣的樣貌。

我自己覺得這個名字非常適合,因為看了商品照,覺得 Galloeur 的產品都很恰巧安穩的融入在居家裝潢裡。

Galloeur
- IG
- Pinkoi Shop
** All photos credit to Galloeur

這就是最近我深深瘋狂著迷上的泰國居家設計品牌,還有幾個口袋名單會再介紹給大家~

相關居家設計品牌還有這篇~<一秒打造韓系居家風格的泰國品牌> 有想要看我介紹哪類型的泰國品牌,可以留言或是私訊粉絲團 Saneology

--

--

Jampa Chang
Saneology

Fall in love with Thailand and Thai design. Trying to stroll in a slow pace in Bangkok but usually walk in the fast sp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