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國際潮流上的泰國皮革品牌(2/2)

Jampa Chang
Saneology
Published in
9 min readMar 22, 2019

如果有在關注泰國設計界,或是國際時尚圈,大概會注意到泰國皮革品牌 BOYY。BOYY 的故事很精彩(剛閱讀完泰國媒體的 The Momentum 介紹 BOYY 的故事。)但今天不是要介紹 BOYY 而是介紹我看到的泰國皮革新稅品牌!

很多人會問我泰國設計的強項是什麼?就我所觀察到的,泰國“皮革”品牌是其中之一,在設計上,品質上,價格上都有其優勢。 讓皮革品牌可以很輕易地進入的亞洲市場以及歐美市場。

以下這幾個品牌都是朋友們來到泰國,或是即便在台灣的 Pinkoi 網站都很容手滑。這其實讓我蠻訝異,曾經有朋友來泰國玩,短短五天就買了一個大皮革包包跟一個長夾,兩個單價也都不低。我問她為什麼這麼快就決定要買,他說以 CP 值以及設計來看都有達到她的標準,沒有不買的理由。

以下就介紹我心中值得推薦 7 個泰國皮革品牌

在上篇 走在國際潮流上的泰國皮革品牌(1/2) 分別介紹了 3 個品牌:Cozee, Thesis Crisis, Mo. 接續來介紹 4 個風格都很不一樣的皮革品牌~

4. Oyster Footwear — 比珍珠更閃耀的牡蠣

Oyster Footwear 的名字由來是因為設計師 Aoyce(อ๊อย) 認為女孩子的腳如同珍珠般,而鞋子就是保護珍珠的牡蠣外殼。

但如果你看到 Oyster Footwear 的鞋子,你根本不在意什麼珍珠,因為這個外殼比珍珠還要閃耀!

Oyster Footwear 第一個系列

Oyster Footwear 在 2015 年就加入 Pinkoi,我記得那時候被她的白色涼鞋給帥到,管他加不加入,我自己先買再說,好險投資有利,設計師在那之後加入了,但過不久又消失蹤影,一問才知道設計師跑去義大利學製皮鞋。最近泰國媒體 a day 有專訪 Oyster Footwear,細讀才知道前因後果。

Aoyce 原本是 Graphic designer,有正職工作,因為自己喜歡的鞋子的緣故就設計了自己喜歡的鞋子,殊不知引起市場蠻熱烈的反應,但當時完全沒有時尚產業的概念,有一搭沒一搭的出幾款鞋子後認知到自己對於鞋子以及時尚產業的不足,毅然決然去義大利學製鞋 5 個月,在這五個月內,開始對品牌有更完整的想像,學習規劃“系列”,每個系列有明確主題,也幫助在視覺上呈現更到位。

相比較之下,馬上就可以看出 Oyster Footwear 的深度與廣度,不僅在產品上也在視覺呈現上。

The Voyage Bootie 總共有三色

我投資過 Oyster Footwear 兩雙鞋,都沒有失望過。我最推薦的 The Voyage Bootie! 公司男同事女同事回頭率超高,甚至連男同事都會主動提說這雙鞋很帥(雖然我也無法得知到底是不是正面的回應)

(左)正面、(右邊)背面

我喜歡鞋子前面看起來優雅,幫助拉長整體視覺(就是看起來比較瘦的意思),後面有金牌特務第一級的女殺手感~Oyster Footwear 的鞋有種距離感,但其實穿上去沒有想像中難搭!

More Oyster Footwear
- Pinkoi shop:
https://pinkoi.com/store/oysterfootwear
-
Facebook
-
Instagram

5. Pinsel on the shelf — 皮革如紙般的輕柔

前言裡面提到友人來泰國立馬失手買下的其中一個品牌就是 Pinsel on the shelf,戴姓友人在摸到皮革後馬上轉過頭過來跟我說「這皮革好軟好好摸」,再轉過頭回來一次的下一句話就是:「我要買這個。」

我自己很喜歡 Pinsel on the shelf 的色系,是不奪目但卻在眼睛留下暖度的顏色。其中一個系列 paper 是仿造像是紙的感覺,輕薄卻又保有皮革的特色。

自己有摸過實品,我自己推薦是中短夾,胖胖的這款,保留空間給零錢,鈔票跟收據可以先塞在一起回家再一起整理,至於卡片就放幾張重要的就好。夾層的部分很適合,卡既不是很多,零錢比較多的女生。(我就是這類型的~)

如果想投資大容量的皮革肩背包,但卻不想要包包本身重量就重死人,不得不推薦是這款肩背包,超級輕!真的是超級輕~

另外,Pinsel on the shelf 的妹妹也是 Pinkoi 的設計師,如果你真的有在密切泰國品牌,很難不注意到她,我們的貓女神 Catsoup~如果你是貓女神的粉絲,應該有偷偷發現 model 有種熟悉感~

貓女神 Catoup 設計師偶爾會客串 model(你們是不是想問:到底是誰會發現!)

More Pinsel on the shelf
- Pinkoi shop:
https://pinkoi.com/store/pinselontheshelf
-
Facebook
-
Instagram

6. Charin Bag— 如果你是卡片收納王,絕對不要錯過

一開始看到 Charin Bag 這個品牌,我心中池塘真的連一個小漣漪都沒被漪起(心如止水),大概是因為我不是 TA 吧~去年底陸陸續續有 2–3位朋友跟我說,她買了我們家泰國設計師的皮夾,然後超好用!而這個被提及的品牌就是 Charin Bag。

大家一致的反應都是設計師設計的夾層有夠貼心!我真的是話不多說(也省得我打字)你們自己看影片,就知道這個皮夾有多狂!

今年初有機會與設計師見面聊天才知道他做皮夾+網路行銷(都是自學)已經將近 10 年~所以他從消費者端得到很多需求,大部分的客人都是上班族,也因此她會自己思考一些內容行銷,包含新年換錢包,根據客人出生星期幾的幸運色來推薦錢包選擇。

如果你在找一個實用的包包,幫助你打理好零錢、鈔票、收據,Charin Bag 絕對是你的金錢好夥伴!

More Charin Bag
- Pinkoi shop:
https://pinkoi.com/store/charin-bag
-
Facebook
-
Instagram

7. The Sleeveless garden — 能讓皮革做到的事情就讓皮革去做

The Sleeveless garden 我認為最大的賣點有兩個,一是設計男女通吃,這也讓他穩穩的進入到 Another story & Another story for men。The Sleeveless garden 中性的設計可能也是因為團隊的組成是三位設計師(2男1女),讓包包有男生的剛,也有女生的陰柔感。

另外一個我很佩服地設計就是能讓皮革做到的事情就讓皮革去做,意思是指 The Sleeveless garden 盡量設計讓皮革自己可以卡榫,省去用磁扣或是拉鍊(但無可避免的當然還是會用。)這個設計也有可能是因為 3 位設計師的背景是建築師,在包包設計上可以看到立體性以及卡榫的設計都別具巧思。

(左)側背包的扣環式設計讓皮革與皮革間可以扣住(中)零錢包扣押設計(右)名片夾的設計也是讓彼此可以自己卡榫

當初讓戴姓友人失心瘋的另一個品牌就是 The Sleeveless garden,從曼谷二話不說帶走的商品就是這個公事包~小巧思當然就是扣的地方是設計讓皮革可以靠自己的力量扣起來。

More The Sleeveless Garden
- Pinkoi shop:
https://pinkoi.com/store/thesleevelessgarden
-
Facebook
-
Instagram

--

--

Jampa Chang
Saneology

Fall in love with Thailand and Thai design. Trying to stroll in a slow pace in Bangkok but usually walk in the fast sp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