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pa Chang
Saneology
Published in
6 min readOct 6, 2019

--

長江後浪推前浪 — 3 家曼谷選品店

上一篇《你不能錯過的 5 家曼谷選品店》介紹了我心目中 5 家風格迥異的選品店,這次又要推薦新的三家!曼谷的選品店是一家一家的開,選品店包含各位老闆的品味與理念,等著遇到同樣欣賞、氣味相同的客人。

工作做久了有時真的很難切割什麼時候在工作,什麼時候純休閒。常常有朋友笑說,每次他想追蹤的 instagrammer 我大概都追蹤了,的確,我在滑手機時,不僅是看看朋友圈的發生什麼新鮮事,同時也是在尋找新的品牌,而選品店也是我找寶物的其中一個洞窟。

接下來要介紹的三家我最近矚目的選品店~來看看有沒有中你的胃

1. H i d e — 男女通吃的必入手單品

會知道 H i d e 是因為我自己很喜歡的泰國品牌 Songbird 在 IG 上發布即將在一家叫做 H i d e 的選品店上販售,點進去觀察後,覺得老闆跟老闆娘選的品牌都很吸睛。

H i d e 的位在 Ari 區,這區的小店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近似於台北民生社區,消費力也是頗高。H i d e 開在蠻後面的巷子裡 (Ari Soi 5)(如果要去,同步推薦酪梨咖啡館 Oh Vacoda Café,跟日本料理 Hanazen,真的超級無敵好吃!)

H i d e 就是在日本料理 hanazen 的後面,推開門後,發現裡面其實蠻大的。

整體來說有三區,一推門進來是屬於男生區,有服飾、帽子跟鞋子。

往裡面走才是女生的天地,老闆與老闆娘選的有 50% 是泰國設計品牌,另外 50% 則是日本跟韓國。除了衣服之外,桌上還有皮夾跟香氛與飾品。

跟之前介紹的選品店相比,可以感受到 H i d e 想要走的是單價更高,更有有消費力的族群。

自己有試穿了日本的褲子跟泰國設計師的上衣,我自己覺得褲子的版型都挑的很好。整體店內風格不會到很韓,是融合泰國跟韓國,風格則是有點 Street, Casual, unisex, City boy 感(Popeye 會出現的男女)!

如果有排定到 Ari 區晃一個下午,推薦可以來 H i de 走走,口袋若是尚有預算,一定要去 Hanazen 踩點,或是 Ari soi 1 的 Frank Masion 也不錯。

More H i d e:

Facebook: H i d e
Instagram: H i d e
** Photos credit to H i d e.

2. Armong Shop — 在曼谷也能買到泰北風格

會知道 Armong shop 純粹是一個巧合,因為店就在開在我愛的酒吧的路上,有天和朋友去喝酒看到是一家藍染風格的店,就走進去逛逛,然後朋友就繳械荷包了。

身為一個藍染愛好者,必須難過的承認曼谷的確沒有什麼藍染的品牌,如果你來曼谷想要找民俗風的東西,除了恰圖恰之外,我自己很推薦 Armong shop,老闆的眼光很棒,價錢上當然無法跟清邁比,但我覺得以一個生意人的角度,老闆還是蠻有良知的(尤其時衣服,價差不會很大)

選品店就是這樣,要比便宜當然比不上跟第一手的 makers 買,但既然你都已經認同老闆的品味了,在合理範圍裡面,都是給老闆的愛的鼓勵~

我手很滑的是衣服跟包包,另外還有很美麗的藍染布,很適合當作窗簾或是桌布。

More Armong Shop

Facebook: Armong Shop
Instagram: Armong Shop
** Photos credit to Armong Shop

3. Husband & Wife shop — 底片、書店、選品店

會知道 Husband & Wife shop (以下簡稱 H&W) 也是從設計師們的 IG 發現的,如果你是遊客,我不會建議你特地跑一趟 H&W,因為實在太遠了

H&W 主要是以經營底片相機為主,同時提供的有各式各樣的底片(蠻像台灣的 lomography 會販售更種特殊的底片)同時也是書店,內容多以攝影為主,另外的一小部分是設計師的商品,主要是以包包設計師為主,從 IG 上有看到週末也有舉辦講座分享關於攝影的知識。

只可惜真的是太遠了,不然很值得衝一發,補充一下底片彈藥庫。

More Husband & wife shop

Facebook: Husband & wife shop
Instagram: Husband & wife shop
** Photos credit to Husband & wife shop

延伸閱讀

--

--

Jampa Chang
Saneology

Fall in love with Thailand and Thai design. Trying to stroll in a slow pace in Bangkok but usually walk in the fast sp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