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倒數四個月

在週日接到學伴之後才赫然驚覺我要出發去當國際學生了…!!!
目前在學校還需要處理的事情就剩下這個月領入學通知了吧,然後去簽證、換歐元、開戶(限制提領的)、買保險,訂機票找房子看課程

德文學伴、亂不拉嘰的我、台灣學伴。

在此容我紀錄下我覺得比較有用的 blog link 來讓我可以隨時查閱(隨時更):

・已經出發了同在德國不同校的同學小恩
・去年交換計畫的前輩
Micheal Kuo

不得不說,課程(不管是 3ETCS 的 intensive 還是正式的 course)還有要出發的時間我都還沒去看ah hahahaha。不僅僅因為我的畢業口試過了但我還沒上傳完論文跟辦初步的離校(其實明年回國也還是要跑一輪大地遊戲),還因為我這半年沒有找到心儀的 full-time or part-time 只好在那邊創業。每天都為了查資料、跟朋友開會討論、研究東研究西、閱讀新知跟整理、實驗各式各樣的東西忙來忙去的。愛我的老伴跟夥伴們。

在此不得不感謝我的父母兄長資助小妹做下要出國交換的決定,還有這半年預計讓小妹我暫時當家裡蹲躺著看如懿傳。(不過我還是有在協助一些小雜工)我真是萬分感謝,定期整理家裡洗碗煮飯獻上小女的感激。

2018年的我與額娘在中國西安晚耍

我大概從一年前就想要寫紀錄要去德國的準備沒想到寫論文真是一件雞歪事完全無心hahahahahaha那時候沒有做實驗或看paper的話就只想要玩遊戲舒壓hahahhahhahh德文學習進度萬分落後。相信各位如果沒有我懶沒我健忘一定能比我更順順利利的做好出發德國的準備的。

在此開設blog除了是希望像網路上的資源一樣能提供一些資訊以外,我太常遇到詢問狀況的新舊朋友詢問同樣的問題:你現在在幹嘛?你要去德國?為啥選德國?去多久要花多少錢?你學德文了嗎…居然大家都他媽問一樣的問題哈哈哈哈哈哈哈!!講三百遍我自己可會膩、進而有機率自己斷了我的友連結,不可不可創業人人脈為重,必須細細呵護。這幾天會把這些問題寫起來,再有人問至少能直接快速複製貼上哈哈哈哈哈

--

--

Sapphire Lin (璇)
寶石璇的德國生存指南

此處分類為保留美好的輕日子。從前後端開發工程師邁向再底的基礎建設擔綱建築師(?)中… https://sapphirelin.github.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