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1:EBS 歐洲商學院 入學申請(2018–10-02更新)

Study in Germany, GO GO

Sapphire Lin (璇)
寶石璇的德國生存指南
5 min readSep 27, 2018

--

Campus of EBS Business School (from: wikipedia)

趁記憶猶新以及想練習紀錄事情,也給未來學弟妹的一些出國的小統整跟一些自己筆記的注意事項。 從錄取到拿到入學確認信的時間軸,可以直接點這裡去看。

學校介紹

學校全名是:EBS Universität für Wirtschaft und Recht
英文為:EBS University of Business and Law
中文維基百科上面是選用:歐洲商學院-德國(而我也是用這個中文名稱去註冊國際學生證!EBS歐洲商學院)

以下節錄Kuo前輩的介紹文:
EBS 歐洲商學院是德國唯三的私立學校,在德國算是蠻有名氣且排名相當不錯,地點位在距離法蘭克福市中心一小時火車的Oestrich- Winkel 葡萄園“小鎮”(真的是小鎮!感覺就是退休人士會住的地方!鎮上也沒什麼娛樂)。有兩個校區,但校園真的超級小!不過即使他為位於郊外,離法蘭克福和機場都只要一小時左右,算是方便,且可以用學校學生證免費搭車去附近區域(主要就是法蘭克福和機場)超級省錢(原價來回法蘭克福約20歐)。

收到通知信

我是 2019 spring 要去的internatinal master programee student,在2018/9/5收到了EBS的通知信。我收到了兩封,一封叫「EBS Online Application」一封是對方學校系統寄送的「EBS Login Data」。後者只有網址跟帳號密碼;前者就很重要了,有各種重要的時間表跟注意事項還有操作他們學校系統的說明書以及德國健康保險的說明。

註冊德國 EBS 歐洲商學院(填申請文件)

「EBS Online Application」這封信裡面有一個文件是教你線上註冊,拿另一封信裡面的帳號密碼登入學校網站後,照著文件填你所屬的(像我是Master programme、Exchange Students — Business)

接著就是填各種 Personal Data ,地址那些都翻譯成英文,然後準備下面這些文件上傳:

1. CV/Resume: 英文的履歷表
2. Transcript of records: 英文歷年成績單
3. Proof of sufficient health insurance in Germany: 保險證明
4. Declaration of Accession to the EBS student body: 繳15歐元加入SB的回簽
5. Copy of ID document: 護照 要拍有頭像那邊給他
6. Proof of English proficiency: 英文能力證明 (我是TOEIC成績單)
7. Declaration of Consent to Publishing My Photos: 同不同意公開照片的附件

CV有興趣可以參考:德國入學的事前必備-CV和保險
我訂的保險是:德國必備保險比較!公保、私保,都幾?

收到入學通知信件

我在2018/9/19送出線上文件,隔天EBS就回覆了我說我的Transcript他們那邊打不開請我用email補給他們。還有學校不小心把我提名成Bachelor不過其實我是Master這樣XD

接著我就在2018/9/25收到Welcome信件了!「We would like to confirm that you have been enrolled as an exchange student at EBS.」開心 :D
這樣就算是告一段落了。

剩下等收到International Students Coordinator的official Letter我會再更新在這邊!(收到囉!)

時間小整理

2018/1/24 錄取107學年度春季班
2018/9/5 收到了EBS的通知信,要線上註冊
2018/9/19 -我填完線上文件送出
2018/9/20 正式處理完
2018/9/25 收到Welcome信件!
2018/9/27 收到英文和德文的Acceptance Letter!

Tschüss! (ノ>ω<)ノ

--

--

Sapphire Lin (璇)
寶石璇的德國生存指南

此處分類為保留美好的輕日子。從前後端開發工程師邁向再底的基礎建設擔綱建築師(?)中… https://sapphirelin.github.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