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解決誤刷信用卡問題 | 德協處理過程分享

被誤刷信用卡怎麼辦?| 問題處理小旅程

Photo by rawpixel on Unsplash

使用信用卡刷簽證費用原因:

  1. 沒現金
  2. 懶得帶現金
  3. 想用掉上個月的紅利現金
  4. 元大鑽金刷國外有現金回饋(德協算國外喔)(非業配)

📆 處理退款時間軸(以下都是台北時間)

2018–10–14 Sun. 發Anfrage (request) 跟德協說明並同時詢問信用卡公司
2018–10–15 Mon. 德協來電說要消費明細證明刷到兩次,給了他們
授權碼
2018–10–16 Tue. 德協說沒消費明細就沒辦法退款,說明等之後現金退
2018–11–13 Tue. 把重複刷到兩次的消費明細含交易手續費提供給德協
2018 –11–16 Fri. 到101領我的護照、簽證,跟退款 END!

處理在德協遇到的問題:總之就得寄信問

寄email總有個backup,比起打電話有效率的多~而且也可以證明對方有回應 and 證明你已經有告知對方處理的問題。

發現誤刷的當下有兩方要聯絡,一是寄信跟商家(德協)說明,另一個是信用卡公司。為了商店權益信用卡公司沒辦法隨便的取消商店的請款,頂多人家請款了後消費者填一個「爭議款」表格來暫緩信用卡公司扣消費者的$。

而我是因為信用卡公司的消費明細只能等卡單來,德協又流程很死沒辦法看簡訊通知跟信用卡資訊,硬要消費者自己提供消費明細haha 不過提供明細之後過程就蠻快的。若有同樣問題的人記得跨國手續費也要跟人家拿喔。

這邊要提一個很特別的觀察,就是德國在台協會垂直整合非常不好,可能是因為權限層層把關所以下面負責的人啥都不能幹。因為基本上信用卡公司在我提出問題的同一天就提供我商店方(德協)的授權碼,在請款前利用授權碼取消交易是可以免除後面一大堆手續的。不過德協就是沒辦法去他們的商店系統先把他取消,硬是要扣了我的款之後,再用新台幣還我錢~後來新台幣匯率很差捏所以他們如果是歐元換過來超虧der,好奇怪

就跟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護照要正本寄放在他們那邊一樣奇怪hahaha

那麼整趟被誤刷之旅就到這結束,結論就是我當月被扣了兩千多的額度,但後來賺到了13元新台幣的紅利點數。(恩?賺到了?)

Tschüss! (ノ>ω<)ノ

--

--

Sapphire Lin (璇)
寶石璇的德國生存指南

此處分類為保留美好的輕日子。從前後端開發工程師邁向再底的基礎建設擔綱建築師(?)中… https://sapphirelin.github.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