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收發學校email郵件 設定教學 (用iphone收學校信件)

Howto: received myebs email (iPhone settings)

Sapphire Lin (璇)
寶石璇的德國生存指南
5 min readNov 12, 2018

--

2019年EBS改版囉!請交叉使用本篇跟下面這篇來設定email:

10月16日的時候我收到我專屬的學校帳號了,也就是說我擁有我的📪 myebs了(灑花)該封信件的PDF呢,會有以後要登入學校系統(myebs)用的帳號、密碼跟學校信箱地址(xxx@students.ebs.edu)

“fox” by Peter Lloyd on Unsplash

以為信箱地址會有.de後綴的我既開心又微失落💔

適逢本人剛換手機,所以會有 iPhone iOS 12.0.1 跟 iOS 11.4.1 兩個版本的設定教學,Android系統基本上欄位設定填入一樣的東西應該也是適用的。

簡單三步驟設定 iOS 系統收信開始!

一、「設定」> 「帳號與密碼」>「加入帳號」

圖一二三

二、「其他」> 「加入郵件帳號」>「新增帳號」>輸入資料

注意「電子郵件」跟「密碼」要正確!「名稱」是你使用手機用這個mail顯示的名稱。「描述」會顯示在前面的 帳號與密碼 一覽表那裡。

圖四五六

三、「下一步」> 帶入填過的資料,在“收件伺服器“跟”寄件伺服器“區塊輸入資料

「主機名稱」輸入:mail.myebs.de。
「使用者名稱」:xxx@ myebs.de。不能用原本的@students.ebs.edu唷!
「密碼」也要記得輸入,寄件伺服器的內容也填寫一樣的,這樣才能用手機寄信回信。

圖七八九

四、完成!測試用手機收發信

回到 帳號與密碼 一覽發現多了新增的帳號,在郵箱的列表也會出現了喔!

可以自己寄一封信給這個信箱,跟用這個信箱回信/寄信,測試是否成功。

✉️ 那以上就是文字版本的說明,接下來用影片(iOS 11.4.1)

no spam thank you。video link

剪影片的時候發現要加馬賽克太不方便了,就不加了。垃圾信件勿亂~
認真對影片創作者各種respect。 🍺

要選 IMAP 還是 POP?

以下是兩種模式的說明 by Microsoft

IMAP

IMAP 可讓您無論您是從任何裝置存取您的電子郵件。當您讀取使用 IMAP 電子郵件訊息時,您實際上不下載或將其儲存在您的電腦。不過,您從讀取電子郵件服務。如此一來,您可以檢查您的電子郵件從不同的裝置,在全球任何位置: 您的電話、 電腦、 朋友的電腦。
只有當您按一下郵件時,IMAP 才會下載該郵件,並且不會自動下載附件。如此一來,比起使用 POP,您能夠更加快速的檢查郵件。

POP

POP 的運作方式是與您的電子郵件服務連線,並下載電子郵件服務中的所有新郵件。一旦郵件下載至您的 PC 或 Mac 後,電子郵件服務就會將它們刪除。這表示電子郵件下載之後,就只能使用同一台電腦來存取該郵件。若您嘗試從不同裝置存取電子郵件,您將無法使用那些先前已下載的郵件。
已傳送的郵件不會儲存在電子郵件伺服器中,而是儲存於您的本機 PC 或 Mac 中。
許多網際網路服務提供者 (ISP) 提供給您的電子郵件帳戶都是使用 POP。

“envelope paper lot” by Joanna Kosinska on Unsplash

要使用哪種模式看個人需求。

不想懂的建議選IMAP,不然選POP你用其中一個裝置登入信箱看完(下載)後,用其他裝置就看不到你看完(下載)的那封信惹。通常POP的使用都是公司避免讓員工把信件帶出去會用到。

那以上就是簡單的分享,各個學校的設定大同小異而且學校大部分都有說明~我在NCCU也是直接使用iphone內建的郵件收發信非常方便。
Kindly give me claps if you appreciated my text :D

Tschüss! (ノ>ω<)ノ

閱畢歡迎按「拍拍手」給我掌聲鼓勵鼓勵~我會更有動力地。
可以長按到50下拍手讓我知道你有興趣看德國交換準備相關的文章!
除了拍手,按下「LikeButton」
也能讓我收到一點點生活上的鼓勵,歡迎點擊他來免費贊助我OwO

--

--

Sapphire Lin (璇)
寶石璇的德國生存指南

此處分類為保留美好的輕日子。從前後端開發工程師邁向再底的基礎建設擔綱建築師(?)中… https://sapphirelin.github.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