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X過得還不錯的一年

睡衣小姐
Scallion’s growth record
2 min readApr 22, 2019

--

[你小時候喜歡做什麼?十歲時喜歡做的事情,你現在很可能也喜歡]
[如果我們了解自己是什麼樣的人,而且忠於自己,就可以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

最近自我探索本質到底真正喜歡什麼,而不是希望自己應該喜歡什麼。讀到這本書之前,回想起怎麼喜歡上閱讀的?培養閱讀習慣是從小就開始,國小的時候已經看完偉人傳記和中國文學,以及家裡買的套書了。小時候躺在床上看書,一定要看完才能睡覺!印象最深刻是國小的圖書館,還有記憶裡的找書比賽和閱讀比賽。對我來說,閱讀喜歡的書是快樂的。

坦然面對真實的自己,接受自己

除了要符合社會規範和外在對自己的期待以外,還有自我的期許。

我想變成什麼樣子,羨慕什麼樣的人,像是更活潑外向,更有行動力,更努力於培養其他技能。但這真的是想要的嗎?自己真的喜歡變成那樣嗎?還是只是大腦騙自己而已? 認清自己是很困難的事情,需要花很多時間。

[我們願意付出一切,只為換取昨天的生活,然而我們的昨天,卻過得不知感激也不快樂]

[ 時光一年年過去,把我們所擁有的一個接一個奪走 ]

[ 一天天很長,但一年年卻很短 ]

我到底熱愛什麼?

[做你一向在做的事情] 你十歲的時候喜歡做什麼?星期六的空閒下午,你通常在做什麼?這就是強而有力的指標

隨著年紀漸長,我才逐漸學習到,做自己所愛的事情,對快樂有多麼重要。設法賺錢做自己所愛的。

要沉重很容易,要輕鬆很困難

要花很大的努力,才能保持好脾氣又樂觀。不是一生順利所以快樂,而是我選擇要快樂。

大家都以為表現得快樂,就一定是感覺到快樂。但其實快樂的本質看似不費力地自然發生,卻往往要費上很大的力氣。

那些保持心情愉快的人們真的很了不起,願意收拾自己的情緒不影響他人,才是真正的大人。自己快樂別人也會快樂!

目標是用來達到,決心是用來堅守

--

--

睡衣小姐
Scallion’s growth record

喝著茶閱讀心愛讀本便是愉快的週末。這裡是對於工作、世上的時事有一堆意見,負能量爆棚時的抒發。也對生命情感細細描述,探索自我、梳理內心看法的地方。隨手雜談任何感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