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比
刷比今天也不想上班
Sent as a

Newsletter

Aug 19, 2024

〔Vol. 9.1〕 ㊕ 說明書與直覺派

家犬(我ㄤ)是超級說明書男子,意思是他不管什麼東西,都會先讀說明書。

除濕機、電子鍋、吸塵器、吹風機、按摩眼罩、隱形眼鏡(??)、汽車(???)總之什麼說明書他都看過,甚至我把月釀碟片使用說明書塞給他,他也好好看完了。

相較之下,我通常只要知道開機鍵在哪、大概看一下基本功能,就會直接 GO 了。都是遇到操作卡住,或是機器閃我不認識的燈,我才會回頭翻一下說明書或估狗看看是怎麼了。

每次想到這件事就覺得每個人的習慣差異真有趣耶。

但無論是習慣怎麼做的人,最後都還是會好好活下來(吧),可見每個人學習東西的方法真的不一樣。

有的人要從已知的規則去執行,有的人則是從實作中體驗出讓自己記憶深刻的規則。

話又說回來,家犬愛看說明書的性格,有一個地方會讓我很想打他,就是他會嚴格遵守食物說明書的烹調建議。

水餃包裝上說建議計時 6 分鐘,他就真的煮 6 分鐘。但像煮水餃這種事,常常會因為爐子鍋子等等條件有各式各樣的差異,所以還是要靠眼睛看還有經驗吧!!!(想到又氣)

(ps 我是水餃煮滾漂起來,再加一碗水煮滾的那派)

大家是說明書派、直覺派,還是看狀況決定派呢?

上一封電子報提到我試圖想增加發信的頻率、維持有在寫東西的習慣。第一個嘗試就是來寫寫看配圖很少的閒聊文。因為內容很短又沒什麼營養(也不是說平常的電子報多有營養),目前是暫定把它們放在小數點的篇數。

在開始嘗試之前,為了避免寫一次就腰斬,我有先在草稿累積了一些類似的短篇內容,結果發現,我真的很愛閒聊欸!但就是希望大家也會愛看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家可能會想說標題的「㊕」是特別篇的意思嗎,也可以這麼想,但我最開始想的是特別短和特別廢ㄉ意思。

我們下次再見 (´▽`ʃ♡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