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加強語言能力首選,高品質線上教育

SeeEDU 官方部落格
SeeEDU 官方部落格

--

Hi~我是Ting!一開始接觸日文是因為大學必修,畢業以後為了想加強語言,陸陸續續也上過推廣部的日文班等等不少課程。但因為開始工作後時間難以配合,階段性的課程上完後就沒有繼續報名了。這次則是因為朋友介紹認識了SeeEDU,也是我第一次接觸線上課程,剛開始其實還滿不安的,一直到上完N3檢定班這三個月後,發現自己有明顯的進步,真的很開心。

當初在找合適的課程時,就想以小班教學為主,但如果選擇坊間日文補習班,人數雖然比較少,價格卻也貴上不少。如果選擇以前推廣部的日文課,雖然便宜,一班人數卻也多到爆炸,而且自己工作性質的關係,有時候加班不得不請假,沒辦法上課又不能補課,每次缺課心都在淌血…在這點上,SeeEDU不僅一班的人數少,因為每堂課程都會錄影,如果有缺課都可以上去補聽。當然,聽不懂或是就是想再聽一次也是可以的,這點真的很吸引我。

以課程的差異來說的話,我個人認為相比之下,學校的老師雖然有經驗,有很多自己整理的講義、口訣等等,但一班有將近40個人真的太多了,無法顧及每個人,學習成效反而未必很好。SeeEDU則比較像家教班,老師除了整理好補充資料,上課過程中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馬上問,而且因為同學少,學習語言的目的也比較相近,整體課程氛圍也積極了許多。

這次課程中,我滿喜歡同學輪流讀例句的部分,因為人數少,要念的句子也很多,不只能訓練語感,讀出來有時候反而能發現還不熟悉的部分,能夠自己再去補強,有問題時老師也會及時輔助,因為是檢定班,所以也會練習模擬考題。

可能有些人喜歡學校老師幫忙整理好講義或是口訣讓你背,但我其實一直到上完N3檢定班,才體會自己練習做筆記、寫造句的好處,發現自己會應用的東西變多了。不然像是人數多的日文班,很容易老師上課講過去,一個不小心放空就掰了,回去後想練習卻不太會應用造句,有再多整理好的講義都沒用。

N3檢定班課程給我很好的體驗,每個人的需求和個性都不同,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並持之以恆才是最好的學習方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