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了阿北

往往對諧音梗嗤之以鼻,通常只有淪為廢到笑或是複合式笑點才值得被至今仍是不解總是忘記姓名、店名、路名之各種名稱,卻可以將枝微末節場景的細節描述地如鉅細靡遺,那被名為我的大腦所留存下來的梗,但沒想到的是竟有被拿來用的一天!這邊腦中小劇場是否要轉頭對自己說句,回頭望向如此不堪的自己,是這樣嗎?

本照片中沒有任何一個阿北出事。
本照片中沒有任何一個阿北出事

『喔,隨便呀都行。』

跟大家分享,對話群內若只有一群漫無目的的異男,不管多小的一個約,到後來往往會淪為,『我是誰?我在哪裡?我在幹什麼?』約略是個這樣scenario.

春節前夕,某個偶然的夜晚,在一個裡面只有異男,而且還有九個,九個… 的對話群組被tag後,就這樣理所當然的跳了出來。

A:『欸,過年大家有沒有空,找一天聚一下啊?』

(… 5 mins later)

:『我可能要初三之後再看看情況』、『我Pass』、『(丟出贊同貼圖)』、『我到時候再看看』

(… another 5 mins later)

B:『我大概要到初四,其他有約了。欸要不要來我家吃火鍋打牌?順便唱歌』

時間來到初三 (..腦中請適時配上個快轉音效!? 咻唧唧唧)

B:『欸,我初四好像不行了欸,我親戚要來家裡吃飯,不然初五好了,要不要出去踏青我這邊可以出一車。』

A:『那其他人呢?』

:『我隔天要回台南』、『我那天要…』 …

A:『不然我們還是訂初四好了,大家有要去哪嗎?』

(… 半小時過去)

通常這時候都會先拋一塊生壁癌的水泥的我, 『我知道市區有個地方,如果大家要聚一聚可以參考,link: … , 如果要吃晚餐附近有a,b,c .. 要喝酒可以看你們要beer bar還是去lounge bar, 價位大概是這樣FYI』

(… 5 mins later ) (哪來這麼剛好每次都是5mins!?)

C:『欸,我知道一個好地點,我們去衝浪吧,link :』

Huuuuuuh… 原來這就是玉呀,欣然接受:)

:『隨便啊都行』『+1』『+1』『+1』

C:『欸,這好像要先預約,不然我們去攀岩好了, link: … 先訂個時間吧,時間我都可以』

:『隨便啊都行』『隨便啊都行』『+1』(echo…)

C:『OK, 那剩餘其他人幾點方便呢』

:『我偏好下午』於是我這麼說 …… 這絕不是藉口,我只不過是個不吃早餐的人類,絕對不是不想起個一大早睡眼惺忪的跑到市區跟一群異男吃完早/早午餐,再手牽手一起去攀岩,順便還可以組個攀岩少… 呃,攀岩青年團。

A:『我下午X點後有事』

C:『既然A下午有事,那我們就訂11點吧,吃個早午餐再一起過去。』

嗯!某些時候的預感還不是一般神準,好期望這種感覺也能再買樂透的時候用上呢。參考文章,link to 欸那個說好的中獎呢?(到底是要人家看幾次,又是一種強迫推銷的概念)

『欸,那個有人到了嗎?』

:『路上』

:『我到了喔』

:『再五分鐘』

雖然這時,時鐘顯示著10:57am 然而我仍是不疾不徐,等待著電熱壺中的水開,同時一把抓起豆袋中的豆子,過秤,按下開關,磨豆機馬達轟隆轟隆順勢待發怒吼著,張開大口(並沒有) 嘎拉嘎拉將額定劑量的豆子,碾碎!再將殘骸倒入一旁事先預熱的濾器裡,最後朝那團粉狀遺骸,淋入滾燙燙的熱水,頓時空間中漫出那烘焙後豆子殘骸的濃烈芬芳。

如此一如繼往的morning ritual , 平和的一天就這樣展開了。

即便對話視窗中也不時冒出幾個,啊我現在出門,或是我到了的一類訊息,而我開始收拾東西,朝著外頭移動,也約莫是一個半小時之後的事了。

台北的老城區總是靠著一些奇怪的東西連結,像是駛自偏鄉下地方,閃過人多繁雜的路段所經之處盡是北市老街區的公車,我在這端,而目的地則在另外一端。住家外頭出現頻率最高的兩路公車恰巧終點站都與目的地相聚不遠。跳上了隨之而來的一路公車,擠入最末排的角落座位,抓起那已被設定為具有濃烈風格、適合懶人毋需再行後製的隨身相機,喀嚓喀嚓地在光影交錯間試圖捕捉年節期間尚稱得上空城的台北面貌。

而平心而論,我也只不過不曉得該將這種練習過程中的成品放哪去。有人建議我可朝ig丟去,不過ig這找懶得後製者麻煩,又將捕捉成品裁切的七零八落的預設方形圖框。也許未來哪天會後悔丟這吧,那也得先有那天讓我後悔吧。

嗯?說好的街景呢?大多都因為構圖很無趣或者公車有夠晃拍出來是斜的而被我直接deleted了吧。

那抵達目的地的後續呢?我找到一家鄰近的咖啡小屋內點了杯透心涼的義式濃縮套神奇通寧水的飲料,邊等待群內的回覆,而似乎不是正忙著攀岩就是沒人要理我似的。

『Huuuuh… 畢竟我也沒有電話聯絡的打算,嘿不然這樣吧,那老城區這麼好拍,那就繼續拍下去吧。』

最後約莫四點,徘徊於火車站外頭的我,好巧不巧電話響起。

:『欸,C與一個群外朋友還在攀岩場,我們幾個攀完要去台北車站要一起來嗎?我們已經在捷運上了。』

『喔,隨便啊都行。』只是將這句話暗暗的擺在心的我,而首次啟程與抵達地點皆位於台北市的一站搭火車之行,這支線成就也在2021舊曆新年期間達成。我是否要感謝一下這群攀岩青年團?

本照片中沒有任何一個阿北出事。

老城區總會出現些奇怪的人呢,像是等待火車途中站起來跳舞的紅衣阿姨,又或者是初四了坐在等待區看著一般般列車駛過,若有所思、似乎憶起了些什麼的阿北。

初四了,阿北,沒有出事。

--

--

Nathan aka 維尼
Nathan’s Bullshits

嗨今天過得好嗎?這裏毫無營養知識可言,僅僅是作為我塞入垃圾話的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