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迎來五月的尾聲的時節

欸2021不知不覺都過一半了,我這人到底在幹些什麼?

仔細想起2021首月開始的計畫,由於想說的話太多了,同時厭倦於那種充斥著大量垃圾資訊,或以非文字訊息為主要載體的社交網絡,當時的維尼對自己是這樣說的,那不如就從寫Medium開始好了。

話雖如此,往往主題這東西是提供予他人聚焦於自己所堆砌出焦點所在。容我一路闡述下去,這種前後不全然具備相當關聯的句子或許困擾著大家。(也難怪本身文學造言旨差勁,用以滿足內心那背骨自我,硬是要使用無聊梗將字打錯的部分)過往不遵循各類考試中文寫作最高抒情文指導原則,而無所不用其極,無論題目怎麼給,勢必能找到點什麼連結,用於批判這無謂體制,將內心那股憤慨透過眼前這極其無趣的測驗發洩出來,或許當時年少輕狂(雖然不懂狂在哪,大概只是稚嫩與顯得幼稚了些)的自己,僅僅是用這種方式作為無聲的抗議,無怪乎總無法在這種測驗中拿到相對優異的成績,不遵照規則的作法從看不慣的無聲抗議起。

堆砌到此也不過一小段的文字,但不得不說佐上的島國未來主義——未來島民,這真的是近期聽到最棒的專輯之一,先不說玩Afrobeat在這島上是第一人,試圖揉合傳統戲曲南北管古調這點,或許是近年來新生產音樂的某一部份傾向之顯學,然而融入的是否恰如其分這點仍舊考驗著該創作者本身的實力。做的不是取樣而是揉合,光這點便讓閱聽人感到截然不同,上次發現到有此般傾向,也進行的相對優異的我想是百合花吧。然大可不必聽到一個不事生產路人的主觀評價,只要知道這東西值得一聽,那就趁著記憶尚存的有限的美好時光去挖出來好好欣賞一番。

回到更前頭一段,試圖在2021這一年從事一點不一樣新的一點什麼的自己,一月底告訴自己要開始留下一些什麼在Medium上頭,而二、三月我想是打鐵趁熱一連堆砌出了不少的東西,直至二月底開始至今每週週更的Podcast,逐漸地才於四月中僅獲得繳出一篇Medium之紀錄。而五月的最後一天,或許也是因情勢所逼而不得不將上來記錄留下一點什麼,順勢告訴著自己,嗯,這裡依舊沒有被荒廢而只是厭煩於呈現同樣內容的東西,即便是以不同形式,外加更多時間都花在podcast上頭與本身個人懶惰之劣根性罷了。

回頭望向這半年來,身為更早先被提供予一個維尼代號的自己,到底幹了些什麼呢?細數之下,從陽曆三月初的農曆年過後,就開始掙扎於原從事產業及新產業方向間,試圖向更早先於人力市場網站儲存下來的職缺投履歷而去。即便受邀了數次,而某麻煩職缺之面試邀約,甚至一路自三月中延伸至五月中才大抵有個階段挑戰失敗的結果,而就在獲悉該結果的時間前後身在當地的疫情接踵而來,受到那愛暗中湊熱鬧的劣根性驅使,並忖度著自己的下一階往哪兒去的躊躇(詞彙堆砌我看大概就這樣來的)。大概也是從那時便將履歷投遞這件事暫緩,或許在這2021這神秘年份過半的時節,也該有所長進,就與某些神秘數字往往帶給人一點不同的想像,也許是幸運象徵,也許是嶄新開始的那般毫無根據的儀式感一類的。

不得不說,島國未來主義這張未來島民,嗯,值得一聽再聽的玩意兒。要說是什麼儀式性之感嗎?或許蠻多人都持續進行著這樣的行為而不自知吧,人類畢竟相較於神靈、機器、人工智能什麼一類,起源距離動物還是相對近些的對吧!?

前些日子看到了一些介紹到多巴胺斷食的簡介,雖說自己是不相信流傳於網路那種非科學證實之療法云云,然而多巴胺斷食這件事本身似乎也不會對自己帶來什麼侵入性或是不可逆的破壞效果,更多我想是心境感受上的清洗吧。嘿,快要六四了,雖說這與台灣人一點關係也沒有(大概這麼描述又會得到政治不正確之評論,管他去的),而大概只有某些流亡於海外的雙標仔又或者某些人稱小粉紅之人會因這字詞而氣得跳腳。疫情期間試圖將自己腦內的一點什麼也好Reset一下也罷,總之,五月的最後一天,在這世界疫情肆虐,曾處於平行世界,現在才有些接軌而稍顯落後的台灣,在二零二一即將過半的日子之下,未來的你未來的我該何去何從!?

Who knows ……

--

--

Nathan aka 維尼
Nathan’s Bullshits

嗨今天過得好嗎?這裏毫無營養知識可言,僅僅是作為我塞入垃圾話的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