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那個說好的中獎呢?

這似乎最早源起於去年中秋的過往朋友集資起義!?

人總是在不同階段會有認識一些不一樣的人,同時某些人的人設,噢不這邊應該是用個性,即便到了未來還總是會隱隱約約地在某些時刻出現。而過往少數認識的友人裡便有個這樣的一個神奇人物,就稱他為老薛好了。

不曉得老薛會不會看到這篇,但或許他看到了他八成會要我修正對他的描述與他自我認知差異處。

『那就接下來你要買的時候我跟著插花就好了啊』我對老薛這麼說

『插花』。

這或許要用台語讀出才更能明白那意涵,這是指站在賭局旁觀戰者對博弈者加注或額外下注並在贏得賭局後抽佣的一項過程。

身為自小生長在…… 並沒有,請腦中有畫面的人自行補上那張圖,只是麻將、撲克牌、骰子都曾出現在我的過年印象之中,而近年來加入了四色牌。(為什麼是近年!?依照我如此廢話,有朋友用叨念感形容而感到有點兒傳神的我,這篇幅似乎是塞不下,有想到再補一篇好了。)

而事情其實是這樣的,前陣子的老薛一通來電提及,我約莫在’17或’18年秉持著斷捨離的精神借/贈與他,那台’12年購入,同時在applecare到期前,繼電池檢修、更換後,檢修人員主動幫我檢查到螢幕與鍵盤出現故障,又免費替我整組更換,害我都想說是不是關鍵硬體被抓去殺肉盜賣。再安裝回不曉得那來的二手品(愛開玩笑),爾後因買了桌機便一直放置的筆電。老薛說是即便現時無法立即付足全額,但不論如何都覺得應該請我出價予他購回。

嗯,好問題,雖然當初就是閒聊間老薛提及筆電壞了,向我問到,而當時看起來他好像經濟上過得挺克難,(雖覺得事情並不是那麼一回事…)。而這一借/贈好像也借出了三年多?反正年節前一陣子的某個夜晚,我八成是前一天著涼,鼻塞嚴重而似乎因吃了感冒藥而感到昏沉的我接到了那通電話,當下有些瘋言瘋語地,本毫無真打算向老薛收錢的我就便隨口說,『好拉,那就開個兩億好,哪天發達了再給我就好』。不管怎樣,一如繼往三句不離垃圾話,總之莫名不將這些東西拋出去內心會很難受。

嗯,雖然不見得真的給我,但依照我對老薛這人的認識,未來把兩億當零頭在花的老薛,這景況是似乎是非常有可能發生的。

電話那頭的老薛先是愣了一下,聽到我在幹話還是認真地想要支付費用,途中買大樂透念頭絕對是老薛先提起的,最後,我就說『欸不然就像那時中秋我們集資那樣,那接下來你要買的時候,我跟著插花就好了啊。』

傳說中的九連碰

九連碰是個相當地道的賭徒術語,似乎有在玩六合彩的人對這東西一點都不陌生,簡而言之就是C9取6,沒錯就是C9取6 ……呃,在大樂透49個號碼內選出9顆。

等等,大樂透不是只能選6個號碼?

沒錯,所以選了9顆,便意味著在這9個號碼中挑出所有6個為一組的組合,然後投注站會傻傻地印出84組落落長一大張紙嗎?不會,他只會印9個號碼,共84組,單注50,共計新台幣4200。

420 …0蠻好的數字,嗯,所以就這樣買吧。然而傳奇性人物老薛,就這樣在身上可動用現金,我想這句話包含了他接下來生活費的意味在,只剩下不到兩萬塊的狀態,一連買了兩期,當然有一半是我插花的費用,不過私底下他額外再買的,我就沒有去細究了。

老薛是個神奇人物,或許他老媽才是塑造出老薛不可或缺的傳奇人物?早年依靠獨創方式,看到、夢到、感覺到生活中蛛絲馬跡再轉譯為號碼,像什麼是夢到豬就簽8,香蕉黑了就是7(實際絕對與我的記憶有所出入,忽然想點播一首朱延平電影天下一大樂之主題曲,蔡秋鳳——什麼樂)而長年致力於地下六合彩投注,不僅養活全家並前些日子買了棟房,現金盆洗手的活生生前..玩家。

而老薛則是早在高中時期認識他時,便縱身股海…… 並沒有,有的只是當時一同坐在北車附近麥當勞內刁橋牌、傷心小棧時,往往可以在早幾輪將某些關鍵牌逼出後,再神色自若地將自己殘餘手牌攤開說遊戲結束,某程度上就是個遊戲體驗破壞者。(似乎好像蠻多人都做得到的…)

又像是往年見面,在麻將空擋,教大家玩或許只有職業賭徒才知道的射龍門,老薛往往是把大家薛得最慘,要不就是輸得最慘那個。再不然還有往後這群人見面打桌遊,老薛總要當規則內堅持獨創玩法,試圖玩垮大家的那個人。

嘿,說到這裡,忽然想到老薛說他一月縱身股海,這是真的。放羊小孩放到這裡還有人相信嗎?而結算獲利二十多萬,而年前封盤前又輸了十多萬,他當下堅定地對我說,他曉得他如此操作必輸。雖然我不曉得背後他堅持要試試的理由,但我忽然慢慢理解可動用現金只剩不到兩萬多但卻可以不慌不亂地轉身繼續自在九連碰,並腦中浮現出老薛臉上那意味深長微笑,最終隱沒在夕陽餘暉下的表情。

始於去年中秋的樂透加碼

說到集資玩樂透這件事,似乎最早是出自於去年中秋前正與另外一位朋友吃熱炒當下,老薛正巧路過並表示逢年過節,台彩都會加開百萬大紅包的組數。想當然爾,傳遞期望值會變高這事,在場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他不知道,幾分鐘後集資買樂透的莫名三人群組就這樣成立了。

老薛連續兩回的傳奇九連碰後,首次三人合資的八連碰便自昨日順利開展了。

噢順帶一提,皆以槓龜收場。欸,老薛,那個說好的中獎呢?

--

--

Nathan aka 維尼
Nathan’s Bullshits

嗨今天過得好嗎?這裏毫無營養知識可言,僅僅是作為我塞入垃圾話的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