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協同工作站- Microsoft Teams

SEN 就喝冰美式
SEN- The Observer
Published in
3 min readFeb 3, 2019

自己本身也是Office 365家用訂購者,之前就發現了Microsoft Teams這個新軟體,不過只有企業客戶可以使用。就在最近公司也轉換到O365,剛好也有Teams的功能,雖然公司還沒有開始推行,但我先介紹(逼)我工作同事們開始使用。

一直以來,我就很愛開始用一些新的app/軟體,以前喜歡試一些新社群軟體(ex. Path/Instagram vs. Facebook),但現在則是喜歡用一些可以幫助工作上更輕鬆(更潮)的軟體,Microsoft Teams就是屬於這樣的應用程式。

要開始使用這樣協作/溝通軟體,最重要的就是必須有人跟你一起用,所以就先拉了幾個同事一起加入,接著擴展到我們小組成員。每個人配合的程度可能不太一樣,不過好處是我們team都還滿open to newness,大家在不到一週內都登入開始使用,也會在上面開始進行溝通。

photo credit: Microsoft

其實一開始主要我的困擾是時常會有一個文件需要team裡面4–5個人每個人input一個部分,透過email傳文件溝通就需要有人統整或是大家都能更新在最新一份檔案中,不過其實很容易就會漏東漏西或版本不是最近一版。

所以循序漸進,我先把檔案存入公用硬碟中,讓大家進入填寫,不過發現滿多人還是習慣自己寫完另存新檔或將檔案用email傳回來給我。接著就開始用sharepoints/one drive,讓大家可以一起編輯檔案,最後就到了Teams階段,當大家都下載並開始使用Teams之後,就可以不需要發emails,直接上傳完檔案留言請大家填寫就可以了,這也是我們小組開始被我逼迫使用Teams的契機。

對用我來說,Teams基本上可以加速小組內溝通的效率,另外也避免重要訊息被雪片般的emails淹沒。Teams就像一個工作站,上班打開Teams和自己重要的小組成員溝通,不論是檔案共享/編輯/共創、訊息溝通、專案排程,都可以完成。另外也有mobile app版本,即時沒有電腦的時候還是可以看到新消息,值得一提的是Teams app還可以設定單獨的勿擾時段,確保在下班時間或週末你不會收到工作訊息的稍擾。

我公司現在有一些功能還沒開放,希望慢慢整合開放後,工作會更高效!

--

--

SEN 就喝冰美式
SEN- The Observer

| 品牌營銷操手 Brand marketing professional | 美食/時尚/旅行愛好者 Gourmet/Fashion/Travel Lov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