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rowing Up’ vs. iPhone X Launch

SEN 就喝冰美式
SEN- The Observer
Published in
2 min readNov 11, 2017

身為果迷的我,搶到了第一批的iPhone X,真的是欣喜若狂。跟著iPhone X上市,Samsung在美國也推出我覺得滿有趣的一隻影片 Growing Up,裡面說到一個從10年前就開始使用iPhone的年輕人這些年的故事,最後還嘲諷了一下iPhone X正面的瀏海!

然而以廣告策略上,我覺得這隻廣告更多的是對Samsung用戶說話,告訴他們你們是一群很聰明的人,你們選擇了Samsung Galaxy,雖然在片中是說這個小伙子在使用了10年iPhone後,決定轉向Samsung,因為看到了Samsung各式各樣好的功能 — 防水、全螢幕、無線充電、沒有瀏海… 等。

就消費者心理來說,購買手機這件事情看似一個理性的選擇,就如同我們在購買電腦、大型電器一樣,需要去比較規格效能、C/P值,如果是這樣的話,這個廣告訴求就是對了。不過試著回想自己選擇手機的過程,在一路一來的確我有因為S Pen被Samsung吸引過,但是從來沒有真正轉向Samsung陣營,更多的可能還是brand relevancy & social belonging左右了購買手機的選擇。

最後就故事呈現手法來說,’Growing Up’ 長大這件事我並不確定是否是一個好的切入點,因為對用選擇iPhone的人還是希望功能是很酷、很潮,因為長大了所以選擇另外一個「聰明」的選擇,並不能真正打中消費者的心!

--

--

SEN 就喝冰美式
SEN- The Observer

| 品牌營銷操手 Brand marketing professional | 美食/時尚/旅行愛好者 Gourmet/Fashion/Travel Lov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