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劇】Better Me Radio 解憂廣播室

龔雪燕
SeniorLifestyleDesign
4 min readFeb 15, 2019

作者:龔雪燕 陳怡諠 丁識瑜 王昱翔 林瑋宸

各位聽眾午安,歡迎收聽103.3 better me radio 解憂廣播室,「聆聽你的故事,解開你的擔憂」,我是主持人小燕。

今天的解憂廣播室收到一位聽眾來信,這位聽眾是來自旗津大陳的王姐,她說:

「從20多歲時 我為了能在未來有一個穩定的工作 放棄原來的音樂夢 努力賺錢供應家中的弟妹讀書。

30多歲,結婚生子後,我不得不放棄自己的夢想和職業,全心做一位家庭主婦當一個好媽媽好太太。

40多歲,孩子也大了,開始不太聽我的話,先生也嫌我囉嗦,讓我覺得在家裡好像沒有人願意聽我講話,而且我的身體毛病也越來越多。

50歲的時候,孩子離開家讀書工作,先生和我幾乎沒什麼話好講,過去的生活重心幾乎都圍繞著孩子家人,現在我真不知道該如何生活。」

不知道王姊現在有沒有在收聽節目呢?聽完王姊的故事,我也想起了以前的自己,常常為了生活上的瑣事,沒有時間和自己相處,漸漸的忘記自己最原始的樣子,王姊請閉上眼睛,相信很多聽眾也有這樣子的煩惱,大家也可以一起閉起眼睛想像看看,想像你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後,生活會長甚麼樣子…要閉上眼睛喔。

你一早起床,走進浴室刷牙洗臉,今天是你們樂團的第一次公演,看著鏡子中的自己,你想著「耶!終於要站上舞台了!」然後你打開窗戶,陽光灑在你身上,頓時間,你覺得充滿希望,然後你換上運動服,拿了mp3,走出家門。

你走到了公園,開始慢跑並按下mp3的按鈕,這時在耳邊響起的,是你最愛的樂團歌曲,他們的歌啊,總是能觸動你的心。吃過早餐後,前往樂器行,一進門,你微笑的和店員打招呼,然後快步走下地下室,推開眼前厚重的門,在你面前的是四個你可愛的團員,你們同樣熱愛音樂,同樣有個樂團夢。 接著你盡情地唱一首又一首的搖滾歌曲,你感受到全身熱血奔騰,感受心臟蹦蹦蹦的跳,你一邊唱一邊偷偷慶幸著每天早上的慢跑讓你肺活量變得比之前好了,也一邊偷偷想著「之前打過電話給他們了,不知道他們會不會來」。

不久後,你們抵達表演會場,在舞台布幕後的你告訴自己要深呼吸,不要緊張,而當布幕緩緩升起,刺眼的聚光燈打在你跟團員的身上,你眨了眨眼睛,睜開眼往台下觀眾區一看,你看到了你最熟悉的家人,他們也對你揮揮手,然後,你開心的笑了。

好~讓我們睜開眼睛,你感受到甚麼呢?小燕想回應王姊,我覺得沒有什麼『太晚開始』,最難克服的關卡就是自己的迷惘與害怕。我的建議是,不管怎麼樣,先試再說吧!沒人能決定你該活成甚麼樣子,除了你自己。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為自己而活吧,因為,你值得呀。

感謝您的收聽解憂廣播室,「聆聽你的故事 解開你的擔憂」。

我們下次空中再相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