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劇】有健康的身體,卡贏幾百萬的家伙

撰文者:陸羿臻、吳銘豪、潘俊瑝、蘇香瑾、蔡佳芸

John Pan
SeniorLifestyleDesign
3 min readFeb 15, 2019

--

淡入『如果我們得到一個嚴重的病症,要陪判我們度過人生中最後的這段時間,你會以怎樣的心情去面對?』 淡出

主持人:

「親愛的各位聽眾大家好,歡迎收聽HP廣播電台,我是每周五早上準時在電台跟大家一起分享故事的主持人 阿瑝,在這個禮拜的節目當中,我們邀請來的來賓是誰呢?

他創下了讓多間科技公司由虧損到賺錢、規劃成功的案件讓公司賺入幾億等車迎的紀錄。但是在事業達到最高峰的時候,被診斷出得到血癌,他並沒有被這款病正打敗,決定在這個時候引退,專心彌補著以前為著事業沒去注意到的健康。甚至還到中山大學跟著一群學生一起上課、分享人生的經驗。在人生中面對身體的變化,也許很多人可能放棄生活,但他依然樂觀面對,究竟怎麼辦到的呢?讓我們一起歡迎今日的來賓─李冠緯 緯哥」

大哥:HP電台的主持人你好,各位聽眾大家好!

主持人:李大哥你好,我聽了你的故事,真的非常使人感動。可不可以請你分享你面對這款病的心情,還有你做了什麼事情怎樣去改變、保持樂觀?

大哥:「當時心情很低落,Down到谷底,調適了一段時間才慢慢地恢復思緒。心中暗念著:「接受吧,這是人生的過程」,所以能以樂觀的態度來面對它。在這期間也很感謝太太與女兒的支持和諒解,希望能過著精采有意義的生活。

我所做的就只是依照醫師的囑咐,準時用藥、飲食與運動,且參與社團活動,做一些想做的事情如:學氣功與太極拳、到國內外四處旅遊,和尋訪好友,到處都是我的行腳。」

主持人:『非常感謝李大哥今天的分享,只要來參加我們的節目,都要分享一首你最愛的歌。我聽說緯哥你很愛唱歌,如果要請你用一首歌來表達你的人生和生活的風格你會唱什麼歌來與我們的聽眾朋友分享呢?』

大哥:「人生的路途坎坎坷坷,我用這首歌-愛拚才會贏,來勉勵得病的病友們,不要鬱卒,勇敢的站起來來打倒病症!」

主持人:我們一起來歡迎李大哥來分享這首:愛拚才會贏

李大哥:「最後希望以這句話來勉勵大家『有健康的身體,卡贏幾百萬的家伙』!」

主持人:「再次感謝李先生,我們這禮拜的HP電台就到這邊囉,下禮拜五早上,準時跟大家一起面對挑戰。謝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