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劇】夢想不會逃走,逃走的總是自己

蕭心瑜
SeniorLifestyleDesign
3 min readFeb 15, 2019

作者群 |歐陽昱弘、蔡欣儒、蕭心瑜、楊傑宇

京劇~~~結束。

男:哇!美萱姐 你在唱什麼?是歌仔戲嗎?

女:這是京劇啦!我現在退休都把行程排滿滿。以前工作壓力大,都沒有時間學才藝娞!下班一回家就好累,又要準備晚餐,根本沒有空閑時間啊!

男:那美萱姐你還有參加什麼活動啊?

女:像是京劇啊、活動中心唱歌關懷老人,還有國標舞啊!

男:太精彩了吧!又唱京劇又跳國標舞,主動參加這麼多活動,這樣的退休生活真的很豐富耶!

女:那些都是我的興趣啊!我還藉由中山大學的生活設計團隊,推薦我和老公一起參加烹飪課程,現在我們有共同興趣,感情變好很多耶!

男:蛤?中山大學的生活風格設計團隊 是在幹嘛的啊?

女:他們會針對我原本生活現況遇到的挑戰幫我設計新的生活風格。像是我跟我老公之前回到家基本上沒有什麼交集,有時候還會因為做的事情不同而吵架,他們發現了問題後幫我們做分析,規劃生活再造,真的幫了我大忙耶!

男:我覺得不僅是美萱姐,我認為要追求有意義的人生,就要妥善規劃每一天的生活,而生活風格設計團隊就是在推行這樣的理念!

欣儒:自己夢想的人生,總是藏在自己不想做的改變裡,我們常常會被生活中的瑣事影響,忘記自己的人生真正想要去做的是什麼。而我們的團隊就是秉持著這樣的理念去了解每一個人以及他們背後的人生故事,發現生命中的亮點並將它化做生活的動力。我們都有夢想,卻總是為現實妥協,不曾追的夢、不敢冒的險,未完成的夢都會變成我們的人生缺憾。生活風格設計團隊,希望能將您熱愛的事物結合回到生活讓每一天重新充滿意義,我們會訪查與分析您的生活現況,並且評估健康狀況、心靈感受,塑造出您新的生活風格計畫,我們知道改變並不容易,因此我們會循序漸進地進行,讓您逐步邁向滿意人生,讓我們成為您的生活設計師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