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美食認識城市 — 西安

SEN 就喝冰美式
SEN Travel
Published in
4 min readSep 5, 2017

西安擁有3000多年的歷史,為多個朝代的首都,也是西北飲食文化代表。很多人對於西安小吃念念不忘,在旅行途中,除了兵馬俑外,我也嘗試了一些小吃來領略這座城市的特有風情。

西安涼皮

剛看到西安涼皮跟我想像中不太一樣,一般常吃到的是比較扁、真的比較像皮的形狀,西安的比較像是麵條狀的,風味來說是比較清涼、爽口,算是在西安小吃中,我比較喜歡的一道。

第一張是西安大排檔的涼皮,後兩張是在回民街裡面的涼皮。

牛羊肉泡饃

在來之前就有看到網路文章提到,來吃泡饃第一步要自己把饃撕成小丁,不過到了店裡面其實老闆已經都幫我們撕好了,在等叫號的過程也是滿艱辛的,因為口音的關係一直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我們,口感基本上就是饃吸飽了湯頭的味道,對我來說有嚐過就可以了。

回民街中的老劉家,點完後會獲得號碼牌,在座位上等待即可。

肉夾饃

在來之前,本來我以為肉夾饃應該是我會最喜歡的西安小吃。不過實際吃到後,有點失望,肉夾饃的主角其實是饃,跟我本來想像中濕潤、飽滿的餡料不太一樣,肉質偏乾,饃本身也是十分扎實,是很有飽足感的食物。也許我沒有吃到好吃的肉夾饃店,路邊也有很多賣饃和饢的小攤,種類真的是很多,有些裡面還有鑲堅果,有密集恐懼症的人可能會昏倒。

第一張: 天下第一面裡的肉夾饃,第二張: Sofitel Legend早餐的肉夾饃,第三張: 回民街路邊的小攤

Biángbiáng麵

在回民街的時候,因為戰鬥力不足捨棄了Biángbiáng麵,在大雁塔附近的天下第一面看到了就點了Biángbiáng麵&第一面,吃起來並沒有覺得特別優秀,不過也品嘗到又寬又長的西安麵點,算是一種體驗吧!

桂花糕 / 柿子餅 / 糖葫蘆

到了甜點區,桂花糕獲得我本次重看不中吃的大獎,鮮黃色的桂花糕搭配閃耀的糖蜜,感覺起來應該是很好吃,但是吃起來我沒有感覺到桂花的香氣,本身是沒有太多味道的,不過拍起照來真的是很好看,屬食物界的網美。柿子餅我沒有吃,朋友是說味道不錯,但有點偏油膩。路邊的糖葫蘆不管在哪個城市都會吸引人停下來看一眼,上面有堅果的糖葫蘆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遠看還以為是有小蟲子。

冰峰汽水

最後一個介紹就留給冰峰汽水,這是西安本地的可口可樂,深受當地人的喜愛,第一感覺和喝起來都滿像芬達的,只可惜沒有買到玻璃瓶,幸好酒店mini bar裡面有,不然就要錯過這經典。

--

--

SEN 就喝冰美式
SEN Travel

| 品牌營銷操手 Brand marketing professional | 美食/時尚/旅行愛好者 Gourmet/Fashion/Travel Lov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