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Business Hotel Choices (1k range)香港商務出差- 千元酒店選擇

SEN 就喝冰美式
SEN Travel
Published in
4 min readFeb 3, 2019

2018因為工作任務的關係,9月開始還滿常去香港出差的,不同於過去工作都是已經指定好住的酒店,現在可自己選擇但是預算就是HKD1,000左右。

公司位置太古站附近,所以我選擇的地點基本上都在港島區域,以上下班通車方便為主(不過其實港島就這麼小,也沒有哪些地方是真的不方便的)。

9月去的時候 夜訪蓮香樓 (晚上沒有點心)

下面就是9~12月我住過的幾間酒店:
(我不喜歡的就不特別介紹了,像是第二十一威菲路酒店…)

空間寬敞 | 灣仔88

位在地鐵灣仔站附近,離有名的甘記燒鵝十分近,如果想要吃又不想要排隊的話,外帶回房間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第一次到灣仔88是去參觀同事的房間,立刻就被驚豔到,房間大小真的是我在香港看到這個價位中最大。感覺整棟酒店應該是新裝修的,一層樓有3間房,我覺得乾淨度和隔音都還算滿不錯的,每天早上在lobby也有準備簡單早餐(雖然我沒有去吃過),整體來說,我個人是滿喜歡的,尤其是那寬敞的空間!

活力清新 | 旭逸雅捷酒店 Hotel Ease Access Wanchai

旭逸雅捷酒店位在銅鑼灣和灣仔站中間,第一次去的時候會覺得有點奇怪,因為酒店是從16F開始,樓下就是一個一般辦公樓的樣子,而且周邊是乎有滿多麻將館的,另外也有幾家著名美食,像是橋底辣蟹…
不過到了房間後,就覺得其實還滿不錯的,裝修也算新,整體配色我覺得比起一般商務酒店來說,多了一些小清新文藝和活力,採光上面也滿好,我喜歡可以有陽光灑進來的感覺,房間雖然說不是特別特別大,但至少行李箱可以有一個地方可以攤開(我喜歡到房間就把行李箱攤開,拿東西找東西都方便)。

設計態度 | Tuve Hotel

Tuve在1000港幣這個預算就要稍稍碰運氣(通常都會超過),不過因為之前不管是在instagram或是小紅書上都看到很多人分享,我就很喜歡他那簡約工業風設計,偶然下看到他竟然在預算內就立刻訂了。因為是最便宜的房型,所以空間上不如其他人分享的那樣大,不過還是可以感受到十足設計感,這個價位搭上Le Labo備品,還是覺得滿值的。唯一可能相比於前兩間,這間就沒有那樣適合商務出差,晚上要在房間加班的話,燈光就稍稍昏暗些。不過就在地鐵天后站附近,吃吃喝喝選擇滿多的。

一般商務 | Metropark 香港銅鑼灣維景酒店

維景酒店就是一般連鎖型商務酒店,各方便都滿可以想像的,雖然名字上有銅鑼灣,不過他離天后站比較近,旁邊就是維多利亞公園和大坑美食區。房間算乾淨,但我覺得有些霉味和離後面的社區住戶好近,另外對某些人可能有加分的是他有簡單健身房和游泳池。
PS. 如果中秋節前後來的話,著名的中秋舞火龍就會是在這條街上。

--

--

SEN 就喝冰美式
SEN Travel

| 品牌營銷操手 Brand marketing professional | 美食/時尚/旅行愛好者 Gourmet/Fashion/Travel Lov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