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潤莫內花園抗PM2.5的超淨化抗菌氧生宅,會是買房的好選擇嗎?

Harvey Chang
shareeverything
Published in
5 min readSep 5, 2020
圖片來源:新潤莫內花園

隨著利率直接探到馬里亞納海溝底的一年,房市在covid-19疫情稍緩過後火熱了起來,為了趁房價還沒漲到魯蛇我買不起的價位,直接開始了看房人生,而這個離我現在住的地方不遠的建案,在新莊的新北知識產業園區新潤莫內花園, Logo 設計的還蠻吸引我的,不愧是股價連地心引力抓不住的海悅。

基本資料圖

住在新北知識產業園區通勤跟生活機能方便嗎?

圖片來源:新潤莫內花園

位在新莊區新北知識產業園區新潤莫內花園是新北市政府推出「新北閃耀五星」開發計畫的重劃區之一,名稱聽起來很酷炫,其實就在機捷 A3 新北產業園區站附近,在新北大道三段上,而對面就是開發時程已久但仍在開發 ing 的副都心重劃區。

從提供的地理位置圖來看就知道這塊其實能蓋的住宅不多,而且還是商業用地,介紹的代銷說未來附近將有很多企業總部、商辦等進駐,距離 A3 捷運站走路路程約 5 分鐘,有人說機捷要等很久,但以我自己坐的經驗是覺得還好,廣告文宣提到說到台北車站一站是沒錯,不過這個是僅限直達車,另外就是如果開車的話,新北大道往台北方向必須走中山橋,這橋通勤時間塞到爆炸,這點買之前必須仔細考慮過,以我自己工作在松山小巨蛋那裏,通勤最佳解應該還是捷運。

生活機能的話離在地美食街福壽街不算遠,也有新開幕的大型百貨宏匯廣場,而且本身也有三層的店面,塞滿店家之後說不定也可以自成一個莫內花園生態圈,只是不知道要多久時間養成,建議可以持續觀察看看。

格局規劃如何?

圖片來源:新潤莫內花園
圖片來源:新潤莫內花園

莫內花園規劃的坪數差不多是 19、25、37 坪上下,案場樣品屋也是這三個,以我自己的目標是 20–30 坪,所以就是直接看 B6 25 坪這個。

工字型的規劃第一眼看覺得跟國泰很像,因為沒有深入問代銷室內坪數所以沒辦法算得房率,不過家配圖就看的出來室內沒吃到柱子,現場實際看樣品屋我覺得坪效應該不差。採光的部分小坪數只有單面有窗應該不用意外,但還不錯的是只有客廳是暗廳,而且如果廚房隔間用玻璃客廳也就能有不錯的光線了,還有一點是主臥有個更衣室的設計我也蠻喜歡的。

另外我覺得最驚喜之處是莫內花園跟其他看過的幾個建案不同,竟然有保留冰箱跟電器櫃的位置,而且櫥櫃跟電器櫃都是標配!很多建案都是直接偷這個空間要自己傷腦筋想要塞在哪裡。

再來還有個優點是浴室收納也都規劃好了,有鏡櫃跟馬桶上方的收納櫃,而且空間也不會過於壅擠,浴室唯一缺點是無對外窗,這也是小坪數的通病。

整體格局最大的問題就是沒玄關或叫落塵區的規劃,所以就是沒鞋櫃的位置,可能就要放在電視櫃旁邊,但除了這點之外我覺得整體還不錯。

厲害的淨化空氣防 PM2.5 科技配備來了!

圖片來源:新潤莫內花園

新潤近期一系列的建案都主打的超淨化抗菌氧生宅,從日立的空氣淨化箱、除氯淨水器、靜電防霾紗窗還有每個窗戶都是 YKK 的氣密窗等,這些都是標配,做為一個夾在機捷跟台一高架之間的建案,有這些應該可以省掉很多噪音揚塵的顧慮,也是個我覺得符合現代生活趨勢的科技配備,這部分官網就介紹的很吸引人,有興趣可以自己 google 來看,就不再多作介紹。

會是買房的好選擇嗎?

我自己覺得現在捷運站附近能蓋的建商幾乎能插的都插旗了,莫內花園離捷運站 5 分鐘走路路程還不錯了,日常通勤到台北市算是很快,另外要出國機捷直接通到機場下面真的很方便。

明顯的缺點就是夾在高架之間,不過其實莫內花園退縮蠻多的,兩面距離都超過 30M ,搭配氣密窗我認為噪音可以降低不少,而這點相反的好處就是棟距足夠,窗外的 view 看出去不是只能對著別人家大眼瞪小眼,所以就是要看能不能接受了。

簡短總結一下優點缺點
優點:
1. 有捷運通勤不煩惱
2. 抗菌氧生宅滿滿的科技配備
3. 格局規劃不差可以省點裝潢費
缺點:
1. 高架橋 Double kill
2. 300 多戶太多了估計是開不完的管委會
3. 重磅第一案入住後即可享受蓋房子的搖滾區第一排

當然最後要不要買考慮的一定是價錢,開價五字頭確實不便宜,但很明顯的新潤的確拿出很多甜頭來誘惑買家,我認為以商業考量來說公司用價格來競爭絕對不是一件好事,一定會想辦法針對不同於競爭對手,產出對客戶有價值的東西才有辦法創造超額利潤,值得觀察看看用高規格配備堆砌出來的價格,最後會不會被市場接受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