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你要的內容與資源─〈鯊奇事務所〉科普文章分類

Sharkie
鯊奇事務所 Sharkie-Studio
9 min readNov 13, 2021

以下是〈鯊奇事務所〉本部落格的科普文章分類,目前約有30多篇文章, 包括採訪文章,以下會隨時更新,有想要看卻還沒出現的主題可以來信給我(sharkgallium@gmail.com)

  1. 數學與藝術

1–1 我策過的展

1–2 國內外數學藝術展覽, 1-3 全球盛事Bridges Math Art研討會, 1–4 幾何設計, 1–5 數學遊戲場

2. 趣味數學

2-1 吠陀立方系列, 2-2 數字的規律

3. 用數學看愛情、婚姻與性別

4. 數學與遊戲

5. 海德堡桂冠論壇

1 數學與藝術

1–1 我策過的展

策過的展覽有《多面自造》、《轉幾.轉積.轉機》、《錯視維度》、《數.體.感:數學遊樂場概念設計展》,前兩篇文章有藝術家專訪。

1-2 國內外數學藝術展覽與作品

1–3 全球盛事Bridges Math Art 研討會

數學藝術創作者的殿堂,曾經獲得國藝會國際交流補助前往瑞典參與Bridges 2018,內有視覺藝術與各式豐富的表演藝術。

1–4 幾何設計

生活中有許多美好的幾何設計,像是建築、金工、發票團花、花磚等等。

1-5 數學遊戲場

數學除了可以看,更可以玩,來看看外國與台灣的數學遊戲場設計吧!

2 趣味數學

2-1 吠陀立方系列

吠陀立方是我發現的數學原理,自國中開始的趣味數學研究。

2-2 數字的規律

關於數列、位數根(digital root)、數字的韌性,可與吠陀立方系列一起閱讀。

【免費支持】如果這篇文章有幫助到您或覺得有趣 ,請在上方處綠色的拍手圖示按5下,只要登入Google或FB,不需任何花費就能支持我的創作,謝謝您:)

--

--

Sharkie
鯊奇事務所 Sharkie-Studio

進行數學跨域寫作、數學藝術創作、策展、博物館規劃,喜歡新奇有趣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