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25 EDT更新

[金流] 哪一張信用卡適合初到滯美新鮮人?

如果你是個聰明消費的人,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你在美國開源節流,讓荷包不要瘦得那麼快

Todd C.
ShiningArmor in Bloomington

--

看到Eric的分享後,徹底打開我想聊信用卡的心得。

新生剛到美國,開了銀行帳戶,拿到debit card,可能拿到SSN,

這時候你該想的是要不要辦張信用卡。

debit card唯一好處就是在超市買東西的時候,「刷卡機」會問你要不要cash back(這不是問你要不要回饋啥的)意思是你要不要順便提錢。而且有時候會提供很難見到的一塊和五塊紙鈔。

debit card不是不好,但不推薦作為主力消費媒介是因為:

  1. debit card消費不會有任何回饋
  2. 立即扣款,所以被盜刷的時候比較麻煩
  3. 不會累積信用紀錄。「信用紀錄」的概念台美很不同的。

特別是現在很多線上購物都會默默把消費卡片的卡號、持卡人姓名、使用年月儲存起來,好聽是下一次購物你不要輸入一堆資料,直白點就是容易盜刷。我自己就被盜刷過。還要打去銀行解釋半天。

既然這樣那要辦哪張信用卡?

通常新生都是先辦Discover,原因是國際學生申請好辦

學生卡有一些福利,比如說每學年可以拿20美金,如果你成績好,這張是入門中的入門,值得考慮。
(哈囉GPA3.0 我覺得台灣學生應該都沒有問題)

下面這張更不錯,主要是因為會有季度優惠

對於菜籃族來說,這張算不錯,因為1–3月超市都有5%回饋。但重點是7–9開學月有payapl,對於愛用蘋果的朋友來說,5%回饋不無小補。後面的10–12再給你重擊在亞馬遜,根本火燒荷包連六月。

就算你不要amazon,窮人愛店target也是可以回饋,非常多信用卡回饋都跳過target的。連Walmart都有!(雖然我覺得沃爾瑪不是特別便宜)

我自己經驗是半夜送件,結果網上先拒絕我。瞬間撥給客服,確認我身份後,三分鐘就congratulations!

然後很快就收到。

如果Cash back那張沒有申請到,要電話中問客服能不能幫你改申請Chrome,不要馬上再送件 (聽說這樣通過率不高)

而且他們家卡面很多。對,很多。這麼酷的卡片我還沒看到誰家有。你哪天考試拿個C不開勳,網上點點按按就能換卡面。其實真的很不錯的。

下面的Pulse Logo是全美提款的連鎖網。看到就可以提,會收手續費喔(是預借現金,不是提領你帳戶存款)

這張我要提醒一下。很多人應該不知道Discover銀行。他之前有進過台灣,叫做大來卡,後來退出台灣。不要想說Discover很難用,很多地方都不能刷吧。喔喔不對喔。

Diners Club之前是美國第五大發卡銀行,後來Discover把Diners Club買下來,擴展可以使用的地方。這邊可以查到使用處。換言之,去(個人最愛)日本能刷,去歐洲也能刷。

我曾經轉機日本,發現現金沒帶夠然後旅館竟然要我付現,當下真的要崩潰。好險這張日本能用,還能提現金。(但是要付手續費啦,沒有一張卡不要的,但救命招總得用)

既然有季度回饋。那回饋能幹嘛?當飯吃?

的確可以,回饋方式可以直接折抵你的帳單,或是買e-gift card。不要想說這不怎樣,曾經出現apple gift card 5%off!

我最常用的bath body work常見5% off,我還買過10% off。所以我買50鎂gift card實際上只要付40鎂,又保住荷包一點XD

最後如果你覺得小弟說的對你有幫助,然後你也想申請Discover的卡,那你可以點下面連結,彼此互助一下XD

未經作者同意或授權,只可分享本文網址連結,勿將本文內容轉載或重製後發布至他處。引用時請註明出處,本站保留所有著作權與追訴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