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小故事: 宿舍篇

小故事勉勵各位,對的事就據理力爭,不要怕吵架XD

吵贏了才是你的,沒吵就被欺負。

Fall 2020 的宿舍申請費 $200我就是靠申訴才拿回來的。

那時因為 COVID-19,很多已經申請宿舍的學生臨時無法到校。RPS 就公告說,如果是因為受疫情影響臨時無法到校,可以在7/31前取消合約並申請退費。

那個for you真的很矯情,明明就不是w (我辦完之後又收到一封 deadline extend for you 的信

但在我申請之後,RPS說我不符合退費資格,因為我 enrolled at IU 而且年滿21歲,並沒有被要求要住宿。

我回信說,之前明明說期限前申請就可以退費,為什麼又多出這些條件? 夾檔通知deadline 延期的信和 7/25 取消合約後系統自動回覆的信。

RPS 又說,當初你沒有申請不住宿的 exemption 所以不能退費。

所謂 exemption 是在講 IUB 要求 first year undergrad 都要住校這件事。如果你是first year undergrad 但不住校就要申請 exemption 並請家長同意。

看到這裡各位有沒有注意到, RPS 的邏輯已經自相矛盾了?

上一封信說,因為你沒被要求要住校所以不能退款。

這一封信說,因為你被要求住校但沒申請exemption所以不能退款。

他們根本連我的身份都搞不清楚。

我整個傻眼回信說,我是first year graduate student 又不是 first year undergrad,並沒有被要求要住宿,為什麼我需要submit exemption ?

RPS 消失了兩天後回一句 You are welcome to submit an appeal 。

有夠嗆www

我就submit 啊誰怕誰。電郵往返白紙黑字據證確鑿,我就不信拿不回來。

用 One.IU 裡的這邊 submit appeal

Submit 後怕被河蟹,請在那邊工作的學姊幫忙聯絡了一下。之前好幾次 RPS 不回我信,只要請她寄就會馬上收到回覆。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妖術。

三天後RPS才回信說,你在講誰啊~

我想說,等等,你們是不是真的打算河蟹那個 appeal ? 真的沒看到嗎XDDD

報了姓名學號後 RPS 一樣消失,大概過一週才回信說退款核准了。

結論,RPS 身為學校單位也是一樣擺爛,各位能不要住宿舍就不要住,沒必要金援這種爛單位,也可以少受很多氣www (積怨已深)

啊各位應該不會遇到相同的問題,因為 Fall 2020 後 RPS 就直接在申請頁面上寫申請費 non-refundable了。

搏君一笑,希望各位跟公部門打交道都順順利利 (ˊ▽ 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