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ske
ShiningArmor in Bloomington
Jan 17, 2023

2nd Week1: Spring 2023 Go Back to School

第一週就有期末感

好久不見,上學期到後來開始變得很爆炸,開始有點沒心力寫文章,結果拖了幾週後,面對要補的文章越來越多後,反而有了逃避心態,於是就沒再更新了。
BUT! 在經歷過寒假後,我決定要再重拾這裡,希望這次會ㄍㄧㄥ住。之前的也有在持續整理,我記得再次面對所有的照片檔以及開始書寫的狀況是搭從台灣飛回來的路上XD,想說時間很長也是個收心的準備?

是的,寒假我回了台灣一趟,明明才沒去多久,那個理由就很像是我會發生的狀況:看牙齒 🥹

再次上路囉

回家充電整整一個月,原本計畫要做的事大概有9成都沒動,反倒是沒計畫的事做了許多,太不了解自己了qq,文章還是從道別家人的那刻開始吧。

(左)這次選擇自己搭客運到桃機(右)姊姊拜拜
(左)爸爸拜拜,拍完瞬間覺得爸爸超像專業司機(中)姊姊爸爸拜拜(右)我拜拜
在台最後一餐,只想吃小吃(雖然是小南門啦)

就在我以為要自己過去時,居然讓我遇到了大學時期的學姊!!太神了!!我們之前原本要約在美國見面但沒見到,結果現在要一起搭回美國:)

想要特別分享一個偽頭/商務艙的搭乘體驗方式,當然座位是不能換的。
1. 要換上自己最舒適的拖鞋
2. 先選特別餐

第一點就不用多說,因為很透氣,第二點的話是我在上次搭回台灣時,一時興起想說來看看飛機餐點有哪些選擇,就先註記了無麩質餐(Gluten free)以及海鮮餐(Seafood),沒想到一上飛機後空服員立刻來跟我確認餐點,貼貼紙在座位標記,送餐幾乎也是在第一時間送達,對於平常都只能坐在尾巴的經濟艙來說,通常拿到餐都是別人快吃完的時候,但因為我吃東西很慢,總覺得會吃得有點小急迫,尤其是長途的第二餐。

這次回程我一樣先選了餐,雖然一開始因為系統好像沒確認到,到機場check in時,才發現他們是有登記的,我當時隨口詢問能不能更換低卡路里餐(Low-calorie),一開始說可以不過登機後一位空服員跑來跟我說可能沒辦法但是態度非常非常好,除了拿樣品跟我確認可不可以,要下飛機時也特地跑來再跟我說一次不好意思,突然自己也有點不好意思。
(*對了,無麩質餐可能就沒有甜點喔!)

小結:空服員會特別照顧你,一上飛機就來跟你確認,出餐絕對是很前面的,我是不知道有沒有比頭等艙快,隔壁的人通常會很問號為什麼你有飯先吃?可以超級慢得享受,因為吃到快結束,你隔壁的可能才剛拿到餐。

飛機上的無麩質餐,先點先享受!
(左)入境美國後都要先把行李拿出來 photo by Chiao(右)到LA轉機等10小時
(左)晚上的view(中)凌晨5:35抵達(右)我的迴響綁帶髒了,超髒😢

落地後就是全力衝刺

從離家到到Indianapolis Airport,大概經過了32個小時,但等等要上早8的課,有點硬。
5:35 抵達機場
6:30 司機抵達
7:52 抵達公寓
8:00 完全沒整理,速衝公寓接駁車
8:15 平安抵達教室
9:00 -12:00 去試聽Visual Design課
(左)幸好有趕上車(右)早上的Luddy
(左)趕上!(右)去試聽Visual Design課

這學期的選課

Data Visualization
學習Tableau。一週兩堂的早8課,真的很久沒有這麼早上課,好青春?當初選這堂時就有聽到春季上這堂可能早上都是黑的,true。學生組成幾乎是大學部的,難得在一個班級裡看到這麼多美國人。第一堂課我遲到因為剛下飛機,但在之前就有先寫信跟教授說,所以課堂上在自我介紹時,我提到了我剛從機場來,大家是一陣小驚呼😅

Interaction Design Methods
預期應該是會學習一些methods吧,每週有reading+整學期3個project。

還有一堂課還沒開始…
如果之後有心力,再補上上課內容。

Chinese Flagship Program
這學期將迎來一個小打工,要去當Chinese tutor,我被分配到兩個一年級的學生,先期待是一個有趣的經驗!

早8的烏漆媽黑

其他的瑣事

因為上學期到後來很忙,也沒辦法悠哉得煮每一餐,也吃得很不健康,這學期就很想調整看看。

Hello Fresh (絕對不可能是業配)
我在飛回來前在網路上預訂了這個,原本以為寄來就是把東西丟一丟就好,但其實它是recipe package,他們把食材準備好,所有的處理還是要自己來。好吧,其實還是需要花一些時間。

優點:
. 是可以好好認識美國食物的方式,我碰到好多我之前不知道、不會買、不會煮的食材
. 基本上都會有蔬菜跟肉,算是有均衡,這也是在預定時可以先設定好偏好
. 食材不用擔心過剩,一次煮完就是沒了,完全不會囤冰箱

缺點:
. 菜單選擇有限,對於長期訂閱者來說應該會感到無聊,有一個曾經的使用者也有跟我說過這件事

(左)寄來的大箱子(中)Sun-dried tomato spaghetti(右)Creamy dijon dill chicken
(左)備料,第一次使用這麼多不認識的香料(中)Spicy kale caesar with kitchen(右)Pork chops & Apple rosemary pan sauce(馬鈴薯在另一個碗)

微社交活動
一樣是久違的週五聚,不過這餐是週六吃的。

FARM Bloomington American Restaurant
不推…,等到天荒地老,會等到全部餐都做好再一起送,不然沙拉是有什麼好等一小時的。食物好像也是很普,沙拉就那樣沒好沒不好,但是友人點的漢堡麵包有點烤焦、肉也偏柴、Pizza有神奇味道(有人可以有人不行),我相信應該還是有好的餐啦,只是我們都沒點到,而且我們一直調侃一定是因為我們沒點酒,才會送餐這麼慢XD

後記:
第一週來不知道為什麼就有種在爆炸的感覺,倒不是作業特別多做不完,可能是要一邊找工吧,就有一種都無法結束感覺,也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時差,不過剛來前兩天是有正常作息睡覺的,是大概從週三開始到現在(已經是下個週一了),都會一路做事到4.5點,原本想說應該夠累了吧,但躺在床上還是完全睡不著。(哭,唯一能睡著的時間好像只有下午三點-六點,真的有點睡太少

--

--